在到勝興車站的途中,我發現了上次電視台採訪過的一個地方,於是拜訪過車站後,我們就接著下一個目標,它的名稱叫”三義鴨箱寶”。既然叫”鴨”箱寶,顧名思義就是跟鴨子有關。

由於太晚出門的緣故,到了鴨箱寶都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。老闆很熱情的指引我們停車的地方,並歡迎我們的來訪,指引我們先到展示點看看再說。記得上次看電視,是說可以自己彩繪鴨鴨的,但是在哪!?我心中不免有點疑惑,不過遊客並非我們而已,於是我發覺在展示門市的隔壁,有一堆人正七嘴八舌的討論、玩耍有關自己的”鴨子”。於是拍完照片,勾起我的好奇,去那邊瞧瞧。原來他們正彩繪屬於自己的鴨子,這種好玩的事情當然”我也要啦!”

詢問有關彩繪鴨子的方式後,我們就決定四人分兩組,首先當然是選想要彩繪的動物,不一定非得選鴨子,還有水鳥、魚的書籤、鴨子的托盤、、唉呀!真可惜沒有我喜歡的豬,門市有耶,可是卻是沒豬可畫,而且門市很多彩繪的動物是展示品,就是只能看看不能買啦!兒子、女兒都恰巧選了綠頭鴨,接著就請工廠的人員幫你先結帳,才能展開你的畫作。

對了!沒說清楚的是鴨子是木頭的,他們就是提供已經完成的木頭鴨模型,由你自己彩繪你想要的顏色。鴨子的種類很多,當然價位就看你挑選的鴨子而定囉!至於我們的鴨鴨一隻得250元。接著工作人員會來跟你解說顏色的調配,與塗鴨的原則。接著你就可以發揮你的想像塗鴨,一隻隻千奇百怪的鴨子就蘊育而生。塗鴨的過程中,若怕顏料太濕、太慢乾,可用吹風機吹乾,並繼續作畫,畫好之後,就得請師傅們幫我們彩繪的鴨子上亮光漆,再來就是烘乾,鴨子就大功告成。老公跟兒子一組,我跟女兒一組,照片中右下角就是我們塗鴨的成品,還不賴吧,不過比較美的當然是我跟女兒完成的,由此可知我們家的女生比男生有審美觀念哩!
塗鴨

在這一次的拜訪中,我由門市的展示鴨發現,原來雄性的綠頭鴨是有白色的頸環,讓我又多些常識。太晚去的緣故,我們的成品幾乎是被催促完成的,大概是已經下班時間了(下午六點),我們還沒畫好,真是急得塗鴨的手都會抖呢,若各位想去的話儘量提早的好,整個塗鴨過程約兩小時內可完成。

這次小朋友對於塗鴨的行程很滿意,兒子仍吵著下次還要來,我覺得是個適合親子的活動,當然塗鴉工廠內不乏親子、情侶、夫妻檔的遊客來塗鴨,更多搭著遊覽車的遊客來塗鴨。我認為假日抒發壓力的好方法,塗鴉也不錯唷!

綠頭鴨


圖片:為鴨箱寶展示的成品,還有老公跟孩子的認真塗鴨表情。
提供鴨箱寶的網址,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線觀看
三義鴨箱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