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的淡水老街人車鼎沸,很難可以好好的逛逛,人與人的碰撞,連走路都很困擾,非假日到此一遊,這好像頭一遭。淡水來過不下十數次,都是來走馬看花居多,吃吃阿給、魚丸、鐵蛋、蝦捲、紅心芭樂、三協成的蕃薯餅、新建成的蛋黃芝麻餅…似乎沒有一個遺落過。

今天不吃那些,決定好好的看看,也許是在這樣的日子,才能很悠閒的遊走於這條有些商業化的老街。

所謂的商業化,以前這裡應該不會有這樣眾多的按摩店吧,拜金門王與李炳輝”流浪到淡水”的歌,老街上三五步就能看到按摩業者的招牌。近幾年發現老街還有間展示奇珍動物與物品的地方叫”搜奇博物館”,好奇地看了一下,嚇人的綠蜥蜴,上頭還寫”歡迎觸摸”,還有巨大的馬陸,看了就覺得嚇人,似乎不想再一探究竟。童玩店也不少,販賣著我們小時候的記憶,圓紙牌、小包裝的蜜餞、還有可以抽獎的黑馬克(日語),當然還不乏我們小時候玩的玩具,可以回味無窮。

老街上我還是對於舊的東西有興趣,比方像販賣菜苗的店鋪,賣米的雜貨店,雖然外觀更新,但是還保留一股懷舊的味道。每每到此我一定不忘到三級古蹟福佑宮參拜,不需點香,只要誠心的雙手合十,雖然目前古蹟有些許改建,不過還是保有廟宇的莊嚴肅穆。


越過對街阿婆鐵蛋的小巷子,遊走到淡水到八里的渡船頭,我則是看看從不想搭乘。靠近淡水河岸的街景,到處是賣飲料與小吃的攤販,還不乏街頭藝人,有畫人像的藝術家,也有吹奏音樂的賣藝人,走著走著累了,可以到淡水河畔的後頭樹下來杯咖啡,或是點個簡餐休憩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不過我倒是選擇在午後靜靜的、靜靜的看著人群與淡水河的水,一波又一波!

淡水行

照片的左上方:是兒子在童玩店想買玻璃珠,我順手拍下的。
左下方:是童玩店拍的各種樣式的火柴盒。
右上方:淡水河畔捕魚的舢舨。
右下方:淡水河畔後頭的大樹,那附近都是咖啡屋,
能在逛累的時候充電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