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我又偷懶了,想著週一、週二忙著上班,回家又忙著做晚餐,週三我可是想偷閒一下,於是下班後找老公一起散步,順便尋覓我們的晚餐。


孩子早就想好吃麵店的湯麵,我跟老公也不需費心的想晚餐的餐點,走著、走著發現….(「雲南婆婆」的店好像剛開門不久耶,有客人可是沒幾個),我跟老公說今晚就吃這家吧!從不挑食的老公當然沒意見的陪我去點餐去了,因為今天要外帶。


說起「雲南婆婆」,是孩子幼稚園安親班園長的婆婆開的,一家子不知民國幾年,從緬甸遷來台灣,那是第一次去用餐,園長跟我們介紹時說的,她婆婆有一手的好手藝,閒著、閒著就開起餐館,順便將家鄉美食介紹給大夥知道。說來慚愧,我第一次用餐到現在,已經過了兩年了吧。原因是第一次去用餐時,園長說不收費,說是表示歡迎之意,讓我頓時不知如何是好。


「雲南婆婆」的東西真的好吃,不過不收費我就不好意思去打擾了,每次經過很想進去用餐,總是高朋滿座,都得排到很後面,不然就是園長在那邊幫忙,我更不好意思進去用餐,所以….有難言之隱的呢!趁著今天沒有園長,店門剛開….。(心中歡喜極了)


我點了「雲南大薄片」,超薄的豬耳朵,配上特製醬料,脆脆的不油膩。「泰式涼拌花枝」,泰式醬料酸酸辣辣帶點甜味,配上花枝、小黃瓜、洋蔥絲、小番茄,灑上香菜裝飾,色、香、味,俱全好吃極了。「緬式咖哩雞湯麵」,有著咖哩的湯底,但不濃稠,麵條是烏龍麵,不過有點辣,孩子辣得邊吃得邊找尋開水。「雲南的紹子湯麵」,麵條是意麵,配上獨特的湯頭,比起咖哩雞湯麵更勝過一籌,滑溜溜很順口,真的好吃的不得了。我另外點了一道「大野菜」,川燙過的過貓,配上泰式的醬料,吃來爽口,炎熱的夏天,更容易下飯。


我們外帶的湯麵,很用心的把湯、麵分開裝盛,另給了我一張名片與菜單,告訴我下回可以電話訂購。我細細端詳菜單,他們很用心的幫客人分辨,有推薦菜餚、開胃菜、乾麵類、湯麵類、點心、甜點與飲料,價位由20元到100元共36種餐點可供享用,我還好多沒吃過呢!看著、看著,不知不覺嚥了嚥口水,下次我一定還要去吃!






照片左上:雲南大薄片;右上:泰式涼扮花枝;
左下:緬式咖哩雞湯麵;雲南紹子湯麵



雲南婆婆:永和市大新街12號(每週一公休)
營業時間:上午11:30-下午2:00;下午5:00-睌上9:00
TEL:8921-4879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