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太魯閣的風景區我們並非熟悉,於是搭配民宿的行程,由民宿的主人帶我們去探索,也是夢田民宿的特色之一。聽說花蓮的觀光局也有搭配的行程,走馬看花沒有很仔細的介紹。

1

「砂卡步道」是後來重新命名的,以前有個常聽到的平民化名字叫「神秘谷步道」。砂卡礑太魯閣語意為「臼齒」,主要是由於過去開發時,從地底下挖掘出臼齒而得名。原住民認為這是祖先所遺留下來的,於是改名「砂卡礑」。

砂卡礑步道並沒有很寬闊,沿著山壁鑿出的步道,一旁是清澈的溪流峽谷,可欣賞到大理岩褶皺紋理,景色迷人得小心墜落山谷。幽靜的峽谷,除了流水聲,偶遇翩翩飛舞的大型蝴蝶,不時傳來蟲鳴鳥叫,植物的種類也很豐富,可見到老師帶著小朋友到此戶外教學。

觀景平台上頭有些景觀介紹與意境詩詞。「驀然回首」這是我們到達的某處平台上所寫的詩名,民宿主人開著玩笑說,到此應該回頭,因為驀然回首啊!整天的行程這裡只是一小部份,意猶未盡的我們哪捨得離開。民宿主人破例帶我們到溪谷中玩水,讓我們再多待一會。

溪水有透心涼的感覺,大熱天的真是消暑。脫下鞋子,我們一家人在溪中拾起了石子,一時之間都忘了,只是短暫停留。溪谷中不時見到身手姣好的原住民,在溪中游泳真讓人好羨慕。湛藍的溪水,滲透到心靈,真想賴著不走。

砂卡礑隧道與西拉岸隧道間,橋上扶手石獅有上百尊,聽說每個都不同表情,仔細一瞧,還真是各有特色,為了下面的行程我們可是依依不捨的離開呢!

 1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