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三上MSN跟Monica、grassplan聊天,心血來潮的我,隨性打字,「我們應該找一天約出來見面、喝咖啡」。沒想到此舉他們說好,於是上週不太認真上班的我,很快的排出時間,我們約紅樓喝咖啡去。我們約定週五下午三點整西門町紅樓劇場大門口見。說好了不能遲到,Monica還說不見不散,所以得準時而且不能爽約。

炎熱的夏季午後,等待是種酷刑。我算好了時間到紅樓,發覺前一天就說好白衣、七分黑褲的grassplan,早已站在紅樓的門口,對著紅樓內部觀望著。我用洋傘拍了他的背包,算是射手友善的問候方式吧!其實我遇到的也是個射手呢!我自顧的說著話,並到紅樓內部瞧瞧,算是為了等候Monica而打發時間吧!

我快速的瀏覽了一下紅樓的展示,發覺禁止攝影,我並沒多花些時間在這上頭,很快的我發覺grassplan也站在大門。我們聊了一下關於紅樓的歷史與展示,我覺得這個男孩子挺有內容的。發覺站在大門有礙觀瞻的我,提議離開這個大門,因為很多遊客想拍我們所站立的紅樓當背景,而我們似乎很多餘。

三點二十分左右,我再次撥了Monica的手機,確定位置,打算找她去。我跟grassplan說,我放棄在紅樓喝下午茶的舉動,我們另外找地方喝咖啡去。眼尖的grassplan憑著第六感,與前一天Monica說的服裝穿著,很快的我們在人群中找到Monica,於是「櫻桃泡泡」喝下午茶去。

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陌生的感覺。第一次發現grassplan在我報台留言的時候,就很驚訝有人發現我的報台,有說不出的感動吧!後來接著Monica來訪,我們常靠著報台的留言板聊著,只是今天不再是在留言板留話,而是親自見面,似乎只是許久未見的友人。

我們說好得帶東西來見面,相機是基本配備。我帶著老公、孩子的照片赴約。Monica帶著去廬山與前年去歐洲旅遊的照片。至於grassplan「你帶什麼!?」前一天約見面時還哈啦的說,要帶「兵馬俑」。後來則是在我們逼問下,拿出國小的畢業紀念塗鴉本。就這樣的吃著蛋糕,喝著飲料,啕侃著grassplan的塗鴉日記,聊著彼此的生活與趣聞。

到了晚餐時間,又多了一個報台台長仲子出現。其實認識他好像也是因為grassplan,仲子跟隨著grassplan腳步到訪報台,於是我們在彼此問候下,我才知道,仲子很多才多藝,也有屬於自己的部落格。

這頓晚餐在加州風洋食館,我們點著自己的餐點,突然遺忘自己常做的事,得「拍照」。這頓飯局,其實在仲子的到訪,他誇獎著grassplan的帥氣開始,變得熱絡許多。自信與活力的牡羊,在此也展開了坦白直率的那面。馬上射手的grassplan也被引導著,火象星座的我們讓這餐產生了許多歡樂,真的讓天蠍的Monica見識到了火象的厲害。

隨著聊天,拍著食物,歡笑聲多過於飲食所產生的杯盤碰撞,時間快速的流逝。還是grassplan想到,得拍一張四人合照,突然覺得眼前男生靦腆,兩個男生推託誰去找人來拍,就折騰了十分鐘之久。終於…grassplan找了隔壁的女生,拍下屬於我們聚餐的照片,呵呵~~真是有夠模糊。(我心中竊喜)

為了拍照,我們想了很多怪招,想著餐廳的落地大玻璃,我想這是不需要請人幫忙又可以自拍的好方法。無奈客人多到不行,這招沒派上用場。我想肯定是服務生看不下去,很快的我們被要求買單,並要求離席。呵呵~~~真是玩過頭。

於是只好冒著仲子與grassplan可能被同志看上的危險,我們去228公園,希望為今天未完成的合照作個結束。哪知後來我說到推薦數與翻閱數字時,似乎發覺每個人內心的真心想法。仲子被我的真心話嚇得有點說不出話來,還直說我是惡勢力。我想grassplan才是惦惦吃三碗飯的狠角色,死都不願意透露太多訊息。 Monica倒是說她離那個境界還遠,硬是剩下我們火象星座的大對決。(ㄟ..參予的各位肯定知道我說什麼。)

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在盒子老公的手機催促聲中,結束了本次愉快的聚餐。下次何時呢?!我想應該不久,不然就是等橘子糖與笛子出現的時候吧!總之謝謝各位的盛情參與,讓我感受到各位的友善,重要的是我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晚餐。說真的,覺得你們都很優秀呢!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認識你們。
聚餐
[照片左上Monica 、右上grassplan、左下仲子、右下grassplan與仲子合影於228公園。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