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山

花蓮行程的第三天走省9線,第四天走省11線。這兩條省道不同在於,省9線可以看山,而省11線可以看海,於是一天看山,一天看海,這種規劃似乎還挺不錯的。

循著11省道我們到了「牛山呼庭」,有點怪異的名字。當我規劃行程跟家人說,要去「牛山呼庭」時,老公可是問了好幾次,我得慢慢說明,才能說得清楚的地方。牛山,本意是指為放牧牛隻的地方,阿美語唸法為Huting-呼庭,於是「牛山呼庭」的意思就是這樣來的。

牛山呼庭若太早到達,會看不到它的風貌,因為這裡是要收取入門費的。呼庭的旁邊依舊是東海岸的太平洋,而循著走道往上步行,就會看到一片翠綠的草原。乍看之下有點像擎天崗的草原那樣平坦,可是走沒幾步就是盡頭,是讓我們有點失望。不過風景還不錯,可以脫下鞋子,享受光腳丫踩在草皮的快感。兒子就是發現這裡可以光腳丫,脫下鞋子,快樂的奔跑著。

 盒子&兒子

這裡還有提供民宿,我仔細的端詳一下,發現就是很簡單的木板搭成的小屋,有點簡陋,不過可以住人就是了,很搭這裡的風景,因為屋的四周有草皮還配上花、草的盆景,很像森林中的小屋。

民宿木屋

但是說到這裡的飲食,我就不是很清楚。知道是提供風味餐的地方,但是由於剛剛進門的門票是每人50元,門票上標示的第2點,顯示是可以抵用等值的飲料(正面大字標示兌換飲料券)。但是我進入餐廳,端詳了一下菜單,發現每杯飲料至少都是150元以上的單價,有點受騙的感覺,並非有等值的飲料可以兌換。老公為此還有點小小的不滿,離開的時候還一直嘀咕著,算是有點抱怨的離開。

整體說來,這裡是可以來參觀一下,沒來的人可以到此欣賞不同於其他草原的風貌。至於來過的我們,下次應該是不太可能來這裡了,因為光是標示不明的入場券,讓老公可是耿耿於懷。他老兄說至少給個礦泉水兌換,不要讓人家誤會了門票上的意思,我倒是很贊成老公的說法。不然就不應該標示,直接寫是場地的清潔費,這樣我們也就能夠釋懷囉!

牛山呼庭的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牛山39-5

營業時間:上午10點到下午7

在網路上找到介紹牛山的簡介,還不錯的是有附上照片,可以上去瞧瞧,還蠻美的喔!

 從牛山拍攝太平洋海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