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牛山繼續往下走,經過芭崎遊憩區、磯崎海水浴場,我們都沒有駐足停留。突然見到一個指標,寫著往光豐公路,這是豐濱鄉到光復鄉的連接道路。於是我們打算到光復鄉,接著一直開回花蓮市區,因為這是我們在花蓮的最後一天行程,可不希望錯過搭火車回台北的時間。

說到光復鄉,馬上聯想到光復糖廠,12年前初次拜訪,讓我對那裡的冰品,有說不出來的懷念。可能是以前父親在公家機關上班,公司的福利社也販賣跟糖廠類似的清冰,而讓我對它有著特殊的情感,童年的回憶似乎再次浮現。

週六的糖廠好不熱鬧,到處都是親子畫面,人手一支冰棒或是冰淇淋就地吃了起來。我們趕忙排隊買票,頭腦浮現兒時的清冰印象,但是最後還是敵不過冰淇淋的誘惑,而改變主意。我想不起12年前與現在的環境有什麼不同,但是很確定的是冰品的樣式多了很多,光是冰淇淋種類,就足以讓人看得眼花撩亂。

隨便點了四支冰淇淋,找了一個池塘邊的位子坐下。不遠處傳來吉他伴奏的歌聲,我想這是週六的特別演出。在池塘邊的名產販賣部前,有兩個民謠歌者,唱著像是自己作詞作曲的歌,偶爾幾首台語的懷舊曲,讓旅客們聽得如癡如醉,似乎忘了該離開的時間。

望著手錶已近中午,冰品是無法果腹的,我打算尋找傳說中的「滿妹豬腳」,當成在花蓮的美食記憶。於是告別這裡,往下一站萬榮鄉出發。旅遊簡介寫著中午營業時間到下午一點為止,我想手腳得快點,不然就吃不到囉!

 花蓮糖廠

花蓮糖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