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秋節我終於放假了,連著半個多月持續的加班,家人的晚餐幾乎都是跟便當作伴。難得放假,我們家不烤肉,我打算煮一桌好料的,來慰問一下家人。

一早請老公帶我們到富基漁港,順便看看中秋的滿潮,紓解一下積壓多日的情緒。連假日都得加班,沒好好的放鬆可是不行的。

富基漁港是蟹類的天堂喔!尤其是秋季,正是蟹肉最肥美的季節,沒買一些,怎對得起自己。漁港邊,攤攤都是豐盛的魚貨,想吃什麼就有什麼,看得我是口水直流。每個攤位的老闆也是盡量的要求客人,一攤就買齊需要的東西。可是我可是很愛比較,哪各攤位的海鮮肥美,不比較好像沒意思呢!

照片上就是我煮的大餐,有麻油蝦、炒海瓜子、清蒸黑斑魚、煮斑魚湯、清蒸紅蟳、炒蟹腳,當然還有炒青菜囉!不然吃多肉類胃也會受不了的。所有的蟹類都稍微敲碎,享用的時候不用得找工具來幫忙。

中秋的夜晚,窗外飄來陣陣的烤肉味,而我們一家四口可是吃著海鮮大餐。不過買太多了,沒吃完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