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基漁港位於北海岸公路旁,開車經過三芝鄉與白沙灣後,很容易發現它的所在。以前富基漁港是個小漁村,因為盛產蝦蟹,漸漸打開知名度,才有更多的人知道這裡,並來品嚐這裡的海鮮美食。

 

我們也是幾年前,姐姐帶我們來這裡買海鮮,才知道這個好地方。除了販賣新鮮的海產,臨近周圍都是些代客料理的餐廳,每道料理只收100-150元的烹調費用,除了便宜外,還可以免除自己動手的麻煩。

中秋節當天我們不只買了,蝦、蟹、蟳、魚,還買了生魚片。怕回家的路上,生魚片溫度不夠低而長細菌,一回到車上我們馬上享用,把握當下的新鮮。來這裡買海鮮,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帶回家自己動手,這時候可請店家,附上冰塊保持海產的新鮮度。

 

離開這裡前,不要忘了到附近的炸海鮮攤,買剛剛炸過的新鮮海產來享用。炸海鮮攤上,有魚丸、花枝丸、蝦卷、透抽卷、魷魚腳、還有我超愛吃的喜相逢魚。滿滿的魚蛋,是喜相逢魚的特色,來這裡一定得來品嚐,每種口味都是相同價格,秤斤販售。還有各式的魚乾,也適合買回去烹調食用,美味又便宜。

富基漁港以前停車困難,都得停到老梅公園附近,然後步行進入,現在可方便了。為了讓更多人品嚐到這裡的美食,附有公有停車位,大車收費120元,小客車收費60元,計次收費。算算中秋節的晚餐,我買了一堆的海鮮及生魚片、炸海鮮零嘴、停車費,沒超過1600元,真是大碗又滿意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