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一早還昏沉沉的想睡,可是外頭太陽正耀眼,讓我實在不能放棄想外出的衝動。心裡一直念著想到新竹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,不如就出發吧!

中午十二點出門,可不是到那裡吃午餐,我只是想到山上喝下午茶。高速公路的路況一切還OK,可是週六玩太累的我,可是一路上都補眠中,有點對不起老公阿!(抱歉!老公,一路我都沒陪你聊天,實在是眼皮不聽話咩

 

循著到內灣的熟悉道路,薰衣草花園在尖石鄉,得經過內灣才能到達。過了內灣到尖石鄉,部分坍方路段讓人覺得怵目驚心,不過還好都安然度過。一路上的薰衣草森林指標,告訴我們目標就在不遠處。當公里數一直倒數中,鏘~~~終於到達囉!

 

心裡竊喜之際,突見入口處一堆車子。(心想發生何事?!)阿!原來園內目前客滿,得等候一小時入園。重點是沒地方停車,就算入園也還得等待點餐。這些還是我下車詢問站在路邊的服務員,他頂著外頭嚴熱太陽告訴我的。他說他已經在外頭苦候一小時,遊客都還沒有人下山,外頭也進不去。我詢問那接受訂位嗎?他說不接受。因為以前接受過,但是客人總是不準時,害他們苦候,所以只好取消訂位的方式。與他聊天數分鐘,我們決定打消進入薰衣草森林的念頭,再往山裡走。

 

往山裡走,去哪好?!剛剛發現有個指標寫著「6號花園」,我跟老公說不然我們去那邊好了。車子一直往山裡開,景色真是美麗,有山又有水真是人間仙境。終於有一個較大的「6號花園」招牌,它標示往山裡頭走五公里。往山上耶!老公疑問的說真的有人會來這裡阿?!不過還是往山上開著。

 

印象記得溪頭有滿滿的竹子,但是這裡的竹子肯定比溪頭多上好幾倍。因為整個山都是竹林,一路蟲鳴鳥叫,艷陽高照,竹子被風吹著唆唆作響,偶爾傳來一陣陣花草香,讓心情好好喔!

 往山上的6號花園指標

五公里真不是吹牛的數字,山路很難走,加上我們家不是四輪傳動的車子,開在這裡的山路得慢慢來。加油的標語一直出現,讓我們很有信心的往裡開去。我想花園的主人怕被誤會是裝肖為,所以一路都有「你不要擔心沒有走錯」、「6號花園在*公里就到達」「加油!拐個彎就到囉!」這些指標。

 

終於、終於,我們發現了一些遊客的蹤跡,就是有人步行前往。我們眼前是一片竹林的綠色隧道,我跟老公說下車用走的吧!老公說不要,他要開車進入,幸好他的堅持不然真的會走死人的。

 6號花園主體建築物

進入竹林後,尚有幾百公尺,一路有竹子陪伴,後來發現一片波斯菊海,再往下坡走一百公尺就到達了。這是一個環繞在山谷裡的咖啡屋,可以遠眺對岸的高山,處處可見蝴蝶與昆蟲飛舞,有流水環繞,不時可見小河流裡頭的蝌蚪與青蛙。

 

可能是深山的咖啡屋,知道的人並不多。我們到達的時間是快下午二點,店內約只有一半的客人。我先拍攝咖啡屋的四周,才去找櫃檯點餐。可能是我的舉動太過於主動,讓花園主人有點不好意思的跟我說,請我先找位子等等為我點餐。

 6號花園的周圍

在花園約五百公尺的入口處,有個指標寫著「最低每人消費
180元,無意消費者請勿進入,花園裡不好迴車」。我遵守著規矩,給小孩一人點了一杯果汁。哪知道服務小姐很客氣地說,水果汁很大一壺,兩個小朋友可以公家即可。我說那點餅乾好了,小姐又說餅乾會附上,要我不用加點,除非使用完想點再說。(我心裡其實很高興,有人幫我省錢呢!)所以我就另點了兩壺養生花茶,給我跟老公。

 

等待的時間不會很久,他們也不會在意我的到處亂拍。我利用空檔到處走走,也去了二樓的咖啡屋內晃晃,覺得很自在一點也不受拘束。這裡的花目前都盛開著,可以賞花又可以望著對面的山遠眺發呆,一家人在這裡真是愜意極了。

 我們的下午茶

正享受著大自然的芬多精之際,老公突然說著他發現烏鴉出現,我們該回家去了。(他說烏鴉出現表示有不祥之事。)天阿!真是掃興。不過這裡離市區真的很遠,得趕著天還亮時下山去。雖然老公的烏鴉傳說,沒有讓我們有啥不愉快,不過老公你也太….太好笑了吧!也許這就是我們婚姻可以一直長久的原因喔!

 

照片是我們家的兩個寶貝,只顧著搶蛋糕,都不理媽媽叫著「ㄟ!看鏡頭阿!」

 6號花園網址http://www.6garden.com/

很建議大家去瞧瞧,因為真的很像人間仙境那樣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