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十分往清境的路上前進,我們得去找尋網路預定的民宿。跟著指標走,這是出外人唯一能到達目的地的希望。老公開車,而我望著窗外的景色,此刻夕陽即將西下,這一幕竟是如此美麗。

往民宿路上,發現了一對情侶,老實說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,途中幾乎沒有旅客,只有偶爾幾台疾駛的車輛。他們不斷的向往山上開的車輛比手勢,我想是要搭便車吧!我拜託老公停車,因為我想讓他們搭一程。經過簡單的交談,原來是他們下午3點到達民宿,認為民宿到清境的7-11便利商店似乎不遠,於是兩個相約散步下山,哪知道走了一個多小時還到不了,想回頭又太遠,停下來看看有沒有人能載他們一程。於是我們讓他們搭便車,把他們平安的載到民宿後,繼續尋找我們的落腳處,幸好我們住的民宿,離他們約 10分鐘左右的車程,也許是善心的回報,我們也很快的找到了晚上的棲身處。

整晚我似乎睡得不好,不是床鋪難睡,而是我睡不著。清晨五點就起床看窗外,發覺星星依舊滿天,只好躺在床上待到六點。那時我已經等不及把老公挖起來,騎腳踏車看日出去。腳踏車在清境的山上似乎不太好用,坡度的山路真是個考驗,於是改開車往合歡山的方向尋找美景。

依稀記得書上寫著往民宿的上頭走去可以看到梅峰農場,於是老公開車我負責看四周。左看、右瞧,就是沒發覺,倒是路邊的楓樹紅的很美,販賣蔬果的攤販一大早就營業,一直吸引愛吃蜜蘋果的我去光顧。

這時才不到七點,老闆娘就拉開帆布要營業,看到我們很高興的招呼著,還要我自己動手拿蜜蘋果試吃,一大早山上的寒冷被老板娘的熱心所融化,讓我覺得很窩心。

跟她聊天中才知道,這一路販賣蔬果的攤販幾乎都是露宿在狹小的棚子裡。只有隨便搭的棚子維持基本的溫暖,夜晚接近零度的氣溫還是得熬下去。她笑笑說習慣了,還給我看她最近養的寵物小山豬,還有一隻在山上迷路的小狗,與她作伴的還有她的兒子,約莫4歲左右,而起床的第一頓早餐就是水果。

清境的黃昏與清晨,我看到了屬於這裡的美麗,還有屬於這裡的小故事。下次在經過合歡山路旁時別忘了買些蔬果,除了鮮美甘甜也許還有讓人動心的小故事。

這裡有更多關於清境的日落與日出美景,記得進入得輸入密碼BO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