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
到宜蘭不能錯過的另一處好地方是「羅東夜市」,旅遊書上是這麼介紹的。可是不知道是否自家離夜市很近,夜市這個名詞對我來說不太具吸引力,比較之下羅東夜市比起台北的夜市有點遜色。

 

飢腸轆轆的我們剛到羅東夜市不熟路況,有一陣子還找不著「吃」的,老公耐不住性子的問我,「妳說有美食在哪阿?」[老實說我麻不災,只是希望他們能有動力的跟著我尋找,所想出來的話語…]

 

羅東夜市像十幾年前的苗栗市區,這是當我找不到吃處時,亂逛出來的心得。[盒子是苗栗人,只好跟苗栗比較。]中正路上沒幾個人,夜市都是外來的遊客,相較之下苗栗市的夜市比起這裡熱鬧許多。

 

就在我心灰意冷打算換餐廳吃飯,眼前的人潮似乎多了起來,原來就在亂晃之際,走進了夜市的另一頭,這才是菁華所在。一整排小吃區塊,每攤都想來一盤試試,問題是幾乎都是客滿狀態,有位子坐比較重要,因為這時下著雨。

 

當歸羊肉的攤子滿滿的排隊人潮,香味四溢,於是決定試試。我們找了一處不需排隊的攤子,不需排隊的攤子味道比較差嗎?我倒是不覺得。人很盲從,總是跟著人多排隊,至於口味得看個人喜愛。

 

招牌當歸羊肉,不需等待太久馬上就可上桌。一碗滿滿的羊肉,湯頭有當歸的味道,對於喜歡當歸味道的我當然很喜歡它。一碗只要價40元,真是物美價廉,值得推薦。真的是滿滿的羊肉片,而且一點都沒羊騷味,讓貪心的我有點後悔,因為我點了不少東西,幾乎都是雙份,這下真的吃到撐死。

 [羅東夜市的美食都很便宜臭豆腐一份只要25元]


而且在這之前,又買了不少燒烤的食物。大大的烤肉架真是夠豪氣,似乎在這裡才能見到。只要將你要的食物放置烤肉架前端,老闆就知道這是客人點的,然後依照客人需要的口味,加辣與否,置上烤肉架,不一會兒就可享用。烤肉醬可不用刷,看老闆直接把要烤的食物,浸泡醬汁就上烤架,真是特別。

 

夜市還不乏宜蘭名產一串心、龍鳳腿,可是真的吸引不了我,倒是一碗當歸羊肉就讓我心滿意足的離開。回台北後我也自己動手作這湯頭,所以下回不用到羅東夜市回味,就可以自己DIY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