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
這趟九份漫遊已是半個月前的事情,非假日的周一上午我邀老公到九份、金瓜石、陽明山走走。說好聽是邀請,說的比較實際是麻煩老公當司機,帶我到這些地方走走。


我容易處於情緒低潮,寫日記是一種抒發,另一個方式就是到處趴趴走。對九份有獨特的鍾情,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。一陣子就要來逛逛,不然爬爬基隆山,從山上遠眺。尤其當走完陡峭的基隆山,汗水淋漓後,心情也同時獲得平復。

但這次不爬基隆山,我只想單純的走著,繞著九份簡單的街道慢慢走。看山、看海,體會這裡的簡樸單純。今天天氣晴朗,順著輕便路,換個跟平日不同的走法。[平日會先走基山路、豎崎路]

偶遇路上小貓,慵懶漫步階梯。狹小的住家,傳來阿罵教訓孫女的聲音。街道旁鄰居閒話家常,不同以往,沒有旅人穿梭的身影,這就是我想漫步的目的。每次來去匆匆,這次悠閒漫步,卻讓我發現平時都沒到達的地方。


頌德公園
1917年為歌頌顏雲年的功績而設立。公園中立紀念碑,四周有藝術家的雕刻作品,是座小公園。對面正巧是基隆山,又可遠眺基隆嶼,算是不錯的景觀點。旁邊有早期開鑿隧道,這是我後來查詢得知的資訊,算是沒先做功課的遺憾。


另一個發現是五番坑,早期開產礦產的隧道,目前已封閉不供參觀。拜訪當天遇到很多日籍旅人也到這裡參觀,算是九份另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。非假日的九份,台灣遊客少於日籍遊客,也算不同與以往的感覺。 

拍著、走著,已近中午,而行程…未完,那就待續吧!

[更多照片、下篇繼續分享] 
進入盒子漫步九份相簿,有更多相片分享,進入相簿請輸入密碼「BOX」。

為上傳快速原圖縮小20%,不適合連續撥放觀賞。

關於其他盒子的九份日誌>>悲情城市.九份豎崎路.基隆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