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燒湯頭製作

材料:

 

1.      麻油[3]

2.      (切段)[2]

薑片[3]

蒜頭[5]

辣椒[1]

3.      冰糖[1]

4.      蕃茄糊[1/2]

五香豆辦醬[1/2]

辣豆辦醬[1]

5.      紅蘿蔔塊 100公克

白蘿蔔塊 100公克

 

滷包:


小茴香
[3]

桂皮[5]

八角[5]

 

調味料:

 

醬油[2大匙]

醬油膏[2大匙]

雞粉[1小匙]

白胡椒粉[1小匙]

[1小匙]

米酒[2大匙]

[3大匙]

 

作法:

 

1.      用麻油將材料2炒香,在加入冰糖炒至融化。

2.      接著依序加入材料4拌炒至香味出來。

3.      湯鍋中家水至八分滿,加入紅、白蘿蔔塊以及滷包,轉小火燉煮約1小時至入味。

4.      最後加入調味料調勻即可。

 

 

牛肉麵作法

材料:

 

牛腱子[300]

紅燒湯頭[如上述湯頭製作]

沙茶醬[2大匙]

白麵[250公克]

青江菜[2]

酸菜[1大匙]

蔥花[1大匙]

 

作法:

 

1.      將牛腱子切厚片、汆燙,與紅燒湯頭、沙茶醬拌勻後,放入快鍋中,燉煮約40分鐘即可。

2.      另將麵條燙熟後裝碗,加入作法1燉好的湯頭與料,再加上汆燙過的青江菜、酸菜、蔥花等即可食用。

 


上週六在家我嘗試製作紅燒牛肉麵,一早到市場的牛肉攤,請老闆娘給我有點半筋半肉的牛肉,因為我告訴她,我想作紅燒。我想她給我的是肋條肉,買了1斤多都給它下鍋做做看囉![因為她問我要快熟的?還是慢熟的?哇咧!當然要快熟囉!]

 

我照著食譜「家傳牛肉麵配方大公開」的方式作的,紅燒湯頭的調味料部分根本全用不上,因為湯頭已經夠鹹,也夠味道,光是上面的紅燒材料與滷包,就把家裡弄得像間牛肉麵店,整間香噴噴的。

 

至於滷包可以至超市購買,而我是使用牛肉攤老闆娘的現成滷包製作。上頭就是我的作品,賣相可能不夠美,但是牛肉一咬就化開,用筷子也可以輕易的分離,算是第一次就讓我有信心的作品,所以拿來分享。

 

沒醬油當調味料的湯頭,顏色淡淡的黃色,靠得是豆瓣醬的效果,若喜歡顏色深點的可以加些醬油。牛肉麵的配角部分也可以自己搭配,我這次只用了蘿蔔跟小白菜。我覺得算是簡易又方便,只是燉煮時間要比較久,蠻適合喜歡吃牛肉麵的同好動手試試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