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漁人碼頭] 

上週看了迴紋針老師的介紹,才知道中正紀念堂有個展,叫「上天下地看台灣」。繼去年的「從空中看地球」的另一個展,主題不同,相對的內容也就有所不同。去年盒子也去看了從空中看地球,深深的被照片吸引,這次當然更不能錯過。


       [台北101]

選了周六的午後,外頭的太陽大得讓人有點睜不開眼,假日的中正紀念堂廣場,可能因為太陽的炙熱,而少了些人群。這樣也好,上回看展的時候人很多,這次正好可以慢慢欣賞。

拍攝的主題是我們生活的台灣土地,第一張照片的出現就讓我看傻了,由於攝影師齊柏林從空中拍攝的關係,讓我驚覺到漁人碼頭的美麗。從不知道漁人碼頭的外圍有這麼多的漁船環繞,透過一張照片讓人深深感動。


       [退潮後的蚵地]

由於拍攝的是台灣,許多地方盒子走過,也有未曾到達的,透過空中的拍攝的確讓人看得更加仔細。有張照片讓我很有感觸,拍攝地點是大鵬灣的蚵田,養蚵人家將蚵殼丟棄同個地點,日積月累竟出現一塊6000多平方公尺的蚵地,當退潮的時候,這塊白色的蚵地就會自然湧現。積少成多的道理,在這裡卻變得很可觀。


       [東海岸線]

九九峰在921大地震前是翠綠的山峰相連,大地震之後山峰卻變成光禿禿的樣貌,山與山的接縫處還出現一道石道[石頭的河流],大自然反撲的功力不容小覷。

每張照片都有詳細的解說,也有台灣民俗的融合的人口分布,也有記載台灣歷經的地震災害、風災後的改變。看著、看著,其中一張照片讓我想去探究一個地方,這大概是觀看後的感想吧!

       [屏東東港]

就像偶爾想喝一杯飲料解悶,想吃一頓大餐解饞那樣。我突然想起Vicky在某篇日記問我的一句話,「每次都很好奇盒子怎麼挑選旅遊景點的?」我想我終於找到答案,那就是「心血來潮!」於是今天馬上去完成我「心血來潮」的旅程,至於這趟旅程是什麼,讓我等待兩篇日記後再分享吧!總得先把沒寫完的旅程補上再說囉!

觀後感:上天下地看台灣值得觀賞,台灣更值得大家好好愛護,因為這片土地的故事會一直持續下去,我想大家都會希望這片土地,帶來的都是美好的回憶吧!

 [圖片為現場翻拍照] 

 [圖片為現場翻拍照]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