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開始步行囉!]


       [與蜜峰有約]
      

常常健行,久了就會成為習慣,也會對於這種活動樂此不疲。只要老公的公司辦健行,我們幾乎都會報名參加。這次到草嶺古道,當然也要來湊一腳,這算是著名的健行景點,文字可以少寫些,照片就多些囉!



  
[途經遠望坑親水公園]

一早從中和集合出發,到貢寮車站附近開始「放人」,也就開始我們的健行之旅。這天天氣超好,一路青山綠水環抱,蝴蝶翩翩飛舞,好不熱鬧。草嶺古道屬於淡蘭古道的其中一段,之前我們也走過金字碑古道,兩者比較起來,草嶺古道有一點困難度,套句爬山的人說「領悟」級,就是爬了之後唱領悟,意思就是要常運動啦!



不過對於常常走路的我們可難不倒,我是樂在其中邊走邊拍,一路可見清朝臺鎮總兵劉明燈題的「雄鎮蠻煙」、「虎字碑」。往天公廟的途中還有一處盧宅舊址,是當初來往旅人的客棧,由於後來盧宅主人過世,古道的用途縮減,於是盧宅後代子孫不再提供住宿服務,現在只剩下圍籬供後人憑弔。


      [雄鎮蠻煙]


     
[虎字碑]

往天公廟慢慢下山,可見東北海岸的美景,亦可見到龜山島。當我們到達天公廟時還巧遇三太子到訪,更添加此行的樂趣。到達天公廟,可順道至旁邊的大里遊客服務中心拜訪,裡頭有幻燈片介紹,有助於增添更多關於宜蘭景點的知識喔!


[盧宅遺址]

觀看更多照片請進入盒子的草嶺古道相簿,請輸入密碼「BOX」。

照片縮小為原圖的20%,不適合連續播放觀賞。

       [海岸線]

       [廟門一景]

關於淡蘭古道路線的其他日記「金字碑古道」、「大里天公廟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