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非假日賞桐花,孩子不跟只好帶了兩隻豬仔去囉


自從發現桐花開放,盒子就「瘋」桐花季,到處尋找賞花地點,希望下回不用再與一堆人,擁簇著名賞花景點,於是利用昨日的非假日,我與老公又開始出走。此次用倒敘的寫法,將最多桐花、最美麗的景點,寫在下一篇日記裡。

 

昨天傍晚我們到承天禪寺,分享土城桐花季。可能是這兩年才開始的活動,雖然走在北二高處處可見桐花的身影,實際在這個寺廟區塊上的桐花,還真是少得可憐。



一路走在承天寺的步道上,陰霾的天氣不說,整個步道只見到一棵桐樹,讓我有點小小失望。欲觀較多桐花,可以改走承天寺旁的其他路徑,不過近日台北的氣候陰晴不定,桐花很快就被無情的雨打落,只見桐花蕊沒轉紅的桐花凋落景象,真是可惜。

 

[處處可見花蕊未紅就凋落的木桐花]

賞花觀看花開、花落景象,自然又符詩意。觀桐花可以一次欣賞到這種自然的景象,尤其當桐花凋謝,就像下了場花雨,白藹藹的繽紛美麗。土城的桐花期至本月的
30日,欲前往者動作得加快,因為桐花已經呈現凋落跡象,加上天氣不佳,落下的花朵很快腐爛,到時就只能期待明年囉!


 

下一篇將分享第一張圖片的花雨景點,待續
~


 

PS承天禪寺位於土城承天路,適合健走、吸取森林芬多精,幽靜的步道配上兩旁的小花、小草,讓人可以放鬆心情。景觀遼闊可觀大台北盆地,是個值得一遊的好地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