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二日
去了南庄一趟,本想去向天湖與鹿場,往鹿場的道路坍方嚴重,走了一半我決定折返南庄老街,在南庄老街閒逛並享用中餐。照片拍攝的地點就是南庄桂花巷內,某冷飲攤的小女孩。

我閒晃無意間發現她的身影,也勾起我的童年記憶。孤零零的坐在住家前面玩著自己的玩具,跟我的童年幾許相似。我的手足應該比她多,我想是這樣,因為我家的孩子連我共六人,現在的人礙於教與養的困難,有勇氣生這麼多的大概很少。

雖然說我家孩子多,但是手足的年紀,前面的差距小,我跟前面的姐姐差距就大了,我[老么]跟排行老五的姐姐差了四歲,加上我是年尾生,唸書也是得晚人家一年,所以當家裡的孩子都上學了,還不到上學年紀的我,就只能ㄧ個人像那小女孩自個兒玩著遊戲。

也許會問沒有鄰居孩子陪伴嗎?!當然有,只是並不是常常有玩伴的,小時的玩伴,多半是租房子住在我家隔壁,一陣子更換ㄧ戶,當熟稔不久,就會聽到他們將搬家北上的消息,幾乎都是這樣,好像從沒例外。那時我常想著,台北真的這麼好嗎?!不然大家怎麼都要搬去那裡,但這個疑問我從沒向大人問起,只是ㄧ直擺在心裡。

直到我可以唸幼稚園,這種孤單玩耍的情況才有改善。不然就是得等假日,一家人好不容易可以聚在一塊兒時,我才有伴可以玩遊戲,可是跟家裡的兄姐玩耍總是得吃虧,常是扮演鬼的角色,或是其他遊戲缺人,才能輪得到我,想起童年還真是很多回憶。

那天經過這裡,我請同學拍下這個小女孩的身影,但是沒想到同學竟然詢問起小女孩,「阿姨可以拍妳嗎?」小女孩很大方的說「好啊!」就自個兒倚在門旁,我也順勢的拍下了她的可愛身影。到現在寫日記的同時,我的耳邊似乎還傳來她可愛的聲音,大方的小女生,真是讓我難忘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