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沙灘上的螃蟹洞]

昨天跟
sunshinymsn,聊著、聊著說到了漁港,我建議她到永安漁港去看看。我走過北部的許多漁港,發覺還是永安漁港的海鮮便宜又新鮮,這麼一聊也發現遺漏兩個漁港的日記,待改天有空再補上。

永安漁港除了買海鮮、吃海產,其實在漁港旁的綠色隧道也值得一走。過年前盒子忙於拍攝油菜花,桃園新屋來來回回走了幾趟,綠色隧道就是當時拍油菜花來的,寫這篇也是應sunshiny的要求,如果她沒說,我想我可能遺忘這篇日記沒寫,應該感謝sunshiny,讓我得拿筆記下。

      [海釣]

往綠色隧道得先經過一段蠻長的道路,美名黃金海岸,其實就是一片寬廣的沙灘,當退潮的時候就能見到綿密的細砂,光腳丫走在這裡也棒,沙灘中還能見到螃蟹挖取的洞穴,也可以坐在沙灘或堤防邊,看這裡的居民海釣,聽潮來潮往的海潮之聲。

綠色隧道取名很美,總長有
6公里,綠色植物不少,路面為柏油路,我們拜訪的那天是陰天,來這裡騎車的人不多,整條綠色隧道常常是空無一人,路旁偶有住家,但是看起來就是收集廢棄物用的,所以若孤單一人在這裡騎車會有點可怕吧!

一進綠色隧道就可以看到出租腳踏車的店家,我似乎遺忘價格,有單車、協力車、還有適合一家四口騎乘的搭棚腳踏車,搭棚腳踏車我在這裡頭一次看到,那天遇到兩家人努力的[]車(比賽),看得我都覺得好笑,原來騎腳踏車也可以這樣,不然六公里長的距離,也是得想些趣味競賽比一比。

      [我們帶了摺疊腳踏車,兒子也騎的很開心]  

騎累了可以找個涼亭休息,來杯行動咖啡,讓自己的心情做個沈澱也不錯。這裡適合所有人來走走,從台北到這裡,可以走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,往右接
66號快速道路,就可以看到往永安漁港的指標,還沒到永安漁港的左側,可以見到綠色隧道的指標,跟著指標走就可以到達,這裡有個永安雪森林遊樂區,也適合帶孩子去玩玩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