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基隆市北寧路的碧砂漁港,是那天走完草嶺古道後的另ㄧ個拜訪的行程,這篇日記整整拖的兩個月才補上。碧砂漁港我們來過好幾回,每次拜訪的目的總不太相同。有時是來這裡買魚貨,有時來這裡吃海鮮,而這次則是跟著旅遊行程來這裡稍作停留。


碧砂漁港入口處有一艘大大的海功號漁船,關於這艘漁船的故事我在網路搜尋到的資料如下,至於為何要將它擱置在碧砂漁港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西元一九七五年七月十二日,漁業試驗船海功號,第一次開往南極作漁業試驗,走的是跟當年鄭和下西洋相近的路線,不過船頭安置的不是火炮兵勇,只是成綑安靜的黑色漁網。從一九七四年到西元一九九四年,不長不短的二十個年頭裡,海功號也下了七趟南極。雖然在這期間,國際當中不斷謠傳海功號除了勘察漁場之外,同時也順帶從南非運回鈾原料。不過這一切的是是非非、真真假假,都在海功號的十五萬海浬航程之後,歸於平靜,而這段就是海功號的歷史。


仔細說來碧砂漁港的魚貨並不便宜,經過幾次的拜訪,我漸漸的不來這裡買或吃魚貨,所以當大夥忙於挑海鮮的同時,我則是選擇坐在岸邊綁漁船的圓錐上看海,看來來往往的人與船。這裡可以搭船到基隆嶼,所以不時可以聽到廣播招攬旅人,我們的時間有限,又接近黃昏,不然還真的希望能去瞧瞧。

碧砂漁港旁有很大的草皮,假日的下午這裡滿滿的人群,不時可以看到一家人像野餐似的坐在草皮上,還有ㄧ群孩子玩飛盤、風箏,把這裡點綴的色彩繽紛。我坐的地方超出警戒線,那是搭船出海的窗口,而我覺得這裡可以拍得美好的港灣景色,而兒子擔心我的安危,頻頻喚我趕快離開。頓時發現兒子像個小大人,而我卻是不太聽話的孩子,角色互換時感覺真不同。


離開前買了生魚片,這也快變成每次拜訪漁港得作的功課,花了300-400元買了一盤,就在漁港旁的矮圍籬坐著享用,算是給五臟廟祭拜了一下。這次我呆坐岸邊看了很久,發現碧砂漁港其實很美,每次匆忙的來去,都未曾仔細的好好欣賞。其實美麗似乎常常就在身旁,只是需要靜下心來觀賞,下次若有機會來訪時,別忘了這裡除了海鮮還有屬於它的美麗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