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攝於青青草原]

一直覺得人生有輪迴,從妳的成長過程中,點點滴滴得到訊息,只是我寧可相信緣分。剛出生超級愛哭,以為受驚嚇,找時間帶妳去收驚,先生嬤說是動到「土神」,她拿香,幫妳唸唸筆劃幾下,回家竟然不哭了,一夜安眠到天明。

 

隔天哭泣依舊,當然並非哭整天,往往選在半夜三更,把拔上班很累,有時被妳的哭聲吵醒,耐住性子,抱妳搖搖希望妳快快睡著。偏偏妳總是不停歇,把拔說要把妳丟下樓[當時我們租屋住5],妳依舊不受恐嚇。

 

想破頭不知如何是好,回鄉下找阿嬤,阿嬤說找蘇王爺去問問。蘇王爺是陰廟,沒辦法時唯一的方式。我看著乩童上身,告訴阿嬤說,妳的前世母親與姐姐割捨不下親情,對前世的妳一一不捨,導致你耳根不得清靜,哭泣的原因為此,於是請蘇王爺幫忙。說來挺神奇,兩次的祈福後,妳不再哭泣。

 

一歲多你會走路,總是喜歡看著電視,唸著要到泰國玩。我常問妳為何要去泰國,妳年紀小不知道原因,當然無法回答我的問題,這個念頭在妳的小小心靈擱置了很久。已經遺忘妳多久不提,我常想妳的前世可能是泰國女孩,我跟把拔去泰國度蜜月時,妳跟著我們來的。 

 

懷弟弟時,我到婦幼醫院產檢,晚餐常在旁邊的南昌街打發,等待上菜的同時,妳總是不停的看著廚師忙碌著。回家後妳會拿著辦家家玩具學著,說你忙著煮控肉麵,這名詞到現在市面上我都沒見過,真是獨家的絕活。

 

寫著這些點滴記事,轉眼又過了一年,過了暑假已經要唸國中。當初躺在婦幼醫院照射黃膽的胖娃娃,如今瘦的很。今年妳生日我沒送禮物,寫下兒時記憶當成禮物送妳,希望妳日後回憶會是甜蜜與美好。

 

我常告訴妳們生日那天要送禮物給媽媽,因為那天我最辛苦,妳們總是笑著不語。我想給妳們的禮物,已經在日常生活中,帶妳們到處走、到處看、到處學,那將會是一輩子難忘的記憶。我害怕老人癡呆,遺忘妳們兒時的可愛,點滴紀錄下來。感謝上天的恩賜,我以此篇日記紀念女兒12歲生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