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夏天的清境]


  [冬天的清境]

清境農場這半年走了兩回,也剛好跨越兩種不同的季節,這次拜訪恰遇連日大雨,幸好清境沒有災情,我們得以順利再訪。翻閱去年年底拍攝的照片,與這次拍攝的,季節顯現出兩者的不同。



去年冬季天空湛藍,草原枯黃。那回奧萬大賞楓,沿路櫻花開放,買了一堆最愛的蜜蘋果。今年夏季天空經過洗滌,天空雖然灰濛濛的,山在虛無飄渺間美景依舊,大地喚起初春的新綠,層層的綠地呼應青青草原的美名,而這回盛產的水果換成水蜜桃,毎ㄧ個季節都有屬於它的獨特風貌。


 [毎次來總是習慣替這棵大樹拍照]-今年拍的


  [去年冬天的它]

對於住在都市的我們,很難見到這樣的美景,一種沒有工業污染的美麗藍天,不管來幾回,總是還想再來。民宿業者的用心將這裡打造成國外的瑞士,一棟棟民宿改變的這裡的風貌,剛開始時這樣的感覺的確美麗,但大量民宿進駐漸漸改變了它原有的樣子。


  [似乎有心結的兩頭羊]


上回拜訪後回台北,聽到新聞報導清境過度開發,打算5年後封山計畫,目的是要復育土地。那時很多農民抗議,說這樣沒有了生計來源。山上的確有不少高山蔬果種植,但與民宿比較下,民宿似乎顯得多數。這回再訪,更有民宿正在施工,看得讓人很不捨。


  [現在盛產的水蜜桃]

九二一的影子其實沒走遠,人們似乎很快忘記傷痛的感覺。若可以從新規劃這片美麗大地,我真的期許清境封山,讓它自己慢慢療傷止痛,時間或許會很長,也許再次見面會是另一個不同風貌,不過我想美麗一定依舊存在。


 [來清境不可錯過碧湖的美麗]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