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無盡延伸的木棧步道]

週日的行程安排了海岸線的車站尋訪,途經西濱公路看到外埔漁港的指標,想起曾在網路看到的一篇日記,美麗的漁港照片,寫著外埔漁港的旅程。我跟老公提起網路看到的這篇文章,他問我說「你想去嗎?」我回應「當然好,如果你不覺得麻煩!」
[增加行程,感覺給老公增添麻煩,我常只是開口,先生得負責開車,而開車比較耗精神。
]


  [釣客三三兩兩]

外埔漁港在國中時期來過,印象有點模糊,記憶中有漁船,其他的似乎已不記得。所以當踏入這裡,像是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因為景觀改變了,變得讓我有點訝異。

為了改造全台第二個漁人碼頭,真的用心良苦。木棧步道的建設一點都不輸淡水漁人碼頭,景觀比漁人碼頭更加美麗。空氣清新,海風徐徐吹來,不但沒有魚腥味,還有海洋的味道。以前都以為台灣東岸才能見到藍色海洋,在這裡還能見到海洋漸層的色調,由淺到深一直綿延到盡頭,海天一線美不勝收。


 [漸層色調的藍色海洋]

拜訪過不少台灣的漁港,這麼美麗的大概只有這裡。有漁船,有海鮮餐廳,卻沒有任何垃圾污染,乾淨的讓人懷疑,原來台灣也有這麼有水準的地方。海岸的防波堤有兒童繪畫點綴,也有可愛的魚圖裝飾其中,廁所蓋得美麗又乾淨,步道整齊清潔。


  [乾淨的漁港]

假日的漁港只有幾個釣客出現,旅客很少,頂多只有附近的居民來此散步。沿著木棧步道漫步,邊走邊拍,享受這裡難得的悠閒,這裡真是渡假的好地方。由於旅客稀少,目前只有海鮮餐廳營業,其他的商店街還在招商中,然而美麗的漁港悄悄的開放了兩年之久,卻無人光臨。



想告訴大家這裡的美麗,卻害怕乾淨清潔的漁港會遭受破壞。若有機會來此一遊,請珍惜大自然的美麗,也請愛惜盒子家鄉的土地,留給後人一片乾淨的淨土,讓後人也能享受這大地的恩澤吧!

連結這裡可以知道更多外埔漁港的訊息è點我點我

進入盒子的[外埔漁港]相簿可以看更多照片,記得輸入密碼「BOX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