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這個需要用客語唸,盒子也不會]


偶然經過龍潭的老頭擺餐廳,一間看似三合院的屋舍吸引著我的目光,於是內心記下得找一天拜訪。我在網路上找尋老頭擺餐廳的資料,顯現的都是北埔本店的地址,以為店面的設計會是相同,等我到達時才發覺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
 [道地的客家菜餚]

這裡沒有三合院的建築,只有木製的屋舍,走進裡這裡會讓人覺得到了鄉下的餐館,方桌、長板凳,好似電視裡的客棧。我們選了一處角落坐下,昏暗的橙色燈光,透著懷舊的風格。紙糊的圓形燈籠,一旁的老舊裁縫機、製茶機器、打稻穀的風鼓,牆上掛著竹製米篩,還有客家諺語,頂上的掛扇轉啊轉,好似回到二、三十年前的時光隧道。


 [早期耕田的農具]



擺上桌的是一壺好茶,透著濃郁香氣,讓客人備受禮遇的感覺。菜單上的佳餚都是道地的客家風味餐,我望著菜單胡亂點選,因為這天我期望的是享受一頓美味佳餚,卻怎麼也沒想過菜色該如何搭配的好。



[金黃色的地瓜飯讓人垂涎]

筍絲、梅干控肉、薑絲大腸、控肉、福菜湯,上了菜才發覺自個兒頭腦不清楚,竟然點了兩道類似的菜餚,那就既來之則安之吧!這道道菜真是深得我心,因為真是美味又道地。粗礦的陶製餐具,拿起來有沈甸甸的穩當感,裡頭盛著客家傳統的風味,可口又下飯。客家人的勤儉與務農的需要,味道透著點滴傳承,讓人感到窩心,也許是我住客家庄那種感覺特別濃厚。

地瓜飯是讓我減肥破戒的原因,一陣子不吃澱粉食物,卻因為看到金黃色的地瓜而情不自禁,盛著飯配上燉煮恰到的控肉,滋味無法形容。耳邊傳來陣陣悅耳的琵琶與笛子的樂聲,讓心情得以鬆綁,這餐吃得愉快又愜意。


[米篩上寫著客家諺語]


[化妝室外頭掛的逗趣玩偶]

牆上的諺語我不會解,本想請店家給予指點,想想作罷!古字配上古老諺語,文字涵義的優美只有懂得人知曉。也許改日再訪,就能體會出其中奧秘。這美麗的辭句就先擺放在此,待有空再解囉!


這裡可以了解更多老頭擺的介紹è按我按我

老頭擺本店:新竹縣北埔鄉大林村大林街46-1號
電話:(035)801-38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