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早看到部落格來了意外訪客,也許我早該習慣這樣,自從盒子寫網誌常遇到本尊給予留言。但他的出現悄悄的勾起我七星潭之旅的記憶,孤單的背影、蔚藍的天空、湛藍的海洋,還有一群不知是否會欣賞的旅人。

街頭藝人這名詞已不再稀奇,熙來人往的鬧區,常能見到這樣的景象。獨自拉琴的樂家,自彈自唱的藝人,在街邊跳舞的舞者,他們的出現為單調的生活添加色彩,讓人感佩。至少疾行如風的我是這樣想,內心靦腆沒這樣過人的膽識與才情,永遠比不上願意為生活點妝的藝人。

那天七星潭遇見咖啡先生,天空轟隆隆的戰機聲,遠遠掩蓋他吹奏的樂聲。雖然我沒仔細聆聽,但他的身影已在我的腦海深刻印記,今日再見他的留言卻讓我有深深的感慨,寫下這篇網誌為他加油。人生過客何其多,有緣能在網路相遇值得高興。希望這篇日記能喚起大家對街頭藝人的重視,若有時間不妨跟我一樣學習停下腳步,給予他們一些鼓勵與支持。

若有心人願意,記得12/10到兩廳院迴廊幫咖啡先生鼓勵、打氣喔!感恩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咖啡先生給盒子的留言如下:

TO 盒子

我是照片中吹薩克斯風的街頭藝人,之前我在花蓮東洋停車場吹薩克斯風賣咖啡,附近的人就叫我咖啡先生,我就用咖啡先生當藝名,最近把我的經歷寫成打油詩,請大家支持。


咖啡先生
(完整
)

年過四十再加五,部隊退伍找頭路,軍職改行當保全,渡假飯店站門口,旅遊淡季不好做,

薪水欠著還打折,領不到錢怎過活,家裡還有好幾口,不忍同仁們挨餓,投書建言經營者,

開頭署明公開信,員工號碼在裡頭,見人就發幾十個,惹惱老總張錦榮,亂發黑函不認錯,

在他底下難出頭,只好摸著鼻子走,不悔當時強出頭,至少曾經努力過,放棄理想練樂器,

薩克斯風來吹奏,邊賣咖啡在街頭,警察杯杯來囉唆,違規設攤要罰我,開單就是一仟二,

情何以堪老淚流,街頭藝人花蓮無,文化還沒成氣候,為倡風氣開先河,海邊吹風第一個,

不賣咖啡純演奏,遊客打賞過生活,有人聽了一下午,拍拍屁股轉身走,千元鼓勵也是有,

一切隨緣不強求,觀光旅遊帶賊頭,取締攤販找上我,演奏可以麥收錢,愛吹多久吹多久,

擺箱收錢算設攤,聽了差點笑出口,路邊乞丐怎麼說,硬ㄠ說那是施捨,虧錢生意誰來做,

你們開車不用油,怎奈遊戲沒規則,孤軍一人在奮鬥,收入微薄難糊口,來回油錢都不夠

大家鼓勵加加油,五元十元少成多,欣賞表演要給錢,下回還能看到我,鄉親若再不支持

流浪淡水討生活。

咖啡先生將於94年12月10日在兩廳院迴廊參加台北市街頭藝人考照,屆時歡迎網友一起來幫咖啡先生加油!

咖啡先生 November 10, 2005 09:09 AM 留言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