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網誌的好處就是能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另一個好處就是能收到最新的旅遊訊息,至少我的收穫是如此。前幾天需仁兄留言告知「銅鑼杭菊這周將是最大期,錯過就得等明年!」,一看到這樣的字眼,讓愛出遊的我蠢蠢欲動。幸好忙碌一陣子的工作已經暫時告一段落,這樣就能放心的將剩餘的假期騰出補休,想起需仁兄的留言,今天特地請了假期去拜訪杭菊。

走訪熱鬧的景點總是習慣選擇非假日,一來可以避開車潮與人群,二來又能充分的利用時間與空間讓思緒沈澱。外出旅遊是想放鬆緊繃的工作壓力與心情,人潮少一點,快樂似乎就多一些。


[可將車子停放在此步行進入花田]

這是我第一次來看杭菊,聽說銅鑼種植杭菊已經有30多年,出生苗栗的我似乎有點孤陋寡聞。我們循著台13縣右轉接九湖大橋後,一路就能見到杭菊花季的指標,不一會兒見到一群遊客,仔細一探,原來花海就在此,跟著人群準沒錯!

把車停在九湖農場休息站,往下走即能見到一整片的波斯菊花與向日葵,當疑惑的想著「那杭菊呢!?」眼尖的先生早已找到它們。原來繞過波斯菊與向日葵花群,往上走就能遇見。


[認真拍照的旅人]

 

白的、黃的,把田園弄得一片雪景、一片鮮黃豔麗,初訪的遊客大呼「這才像花海!」,因為夠密集,只見一堆人到處竄,捕捉最美的景致。粉紅色的杭菊看來並非正常,有點像突變的異種,倒也鮮艷美麗。攤販趁著大好收成時節,車上擺著土豆、乾燥杭菊一旁吆喝,杭菊茶免費試喝,香甜的氣味就算不加蜂蜜也順口。


杭菊的四周尚有種植波斯菊與向日葵,雖然這個月已拍不下N次,還是忍不住的猛按快門。我文筆不佳無法用文字替代美景,只好多貼照片彌補文字的缺陷囉!



更多照片分享請進入盒子的照片簿
è按我按我


前往九華台地杭菊園區路徑è三義交流道接台13縣,遇到白色佛像橋[九華大橋]右轉,即可見到杭菊花海導引指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