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難得一位友人從桃園北上來找我,這位友人喜歡懷舊風,當下就想到之前友人介紹的竹林軒。竹林軒上回跟友人一起拜訪,感覺不錯,加上這次微笑台灣
319鄉護照裡也有這家店家,想著也許等會吃完飯可以蓋章紀念一下。

上回拜訪知道人手不足,我不會在意人手不足的店家,只要服務好我想一切都值得等待。所以點菜後我自行拿菜單給服務生,如果慢慢等肯定要等很久,因為我看到鄰桌的客人點好餐,卻遲遲沒人服務。

等待上菜的時間很長,有點讓人不耐煩,每道菜的上菜時間也慢,讓人吃一道等一道的很不連貫[等一道菜至少接近10分鐘],而且白飯總是得提醒才會上,上回也是這樣。其實這樣也可以無所謂,只要自己能掌握時間即可,就是不趕時間用餐的話,一切都還可行。



友人來訪難免話多,邊吃、邊聊,那是肯定的。我們點的菜還好,四菜一湯不多不少,不過湯沒上桌時,服務生就來收盤子,收盤子的動作比上菜快速,讓人難想像的是當下的感覺。女服務生說「我收一下盤子!」二話不說馬上收走,盤子上頭還餘留一些殘餘,問都沒問就收了,覺得可惜師傅的手藝,想想算了!

之後菜上妥,用餐半飽,慢慢的邊吃邊聊天。服務生一會來探一下,我不知道用意,不幫忙添茶水卻一直巡視,讓人覺得不舒服。昨天的客人不多,我們旁邊只有一桌客人,那桌客人一走,誇張的事情出現。女服務生馬上來掃地,掃了隔壁不打緊,還跑來我旁邊要我抬腳,掃我桌下的竹筷子。想想誇張與不可思議,明明知道客人在不可掃地的規矩吧!灰塵會掉落食物上頭,這樣的感受很差,八成是我們太多話惹人嫌棄,趕客人吧!

我飄了眼神示意給先生與友人,當時一鍋湯還有半鍋,想想也沒吃完可惜著。女服務生這時又來友人後頭弄鄰桌的椅子,我想她是要將椅子歸位整齊,但是哪都不歸位,就只歸位了友人後頭的那張椅子,聲音之大,讓我坐立不安。這會不走都不成,我們從進門到離開不超過兩小時,這當中的時間讓我感受很差,怎會是這樣的態度。

昨天坐在A2桌,約715分左右入餐廳的,兩男一女,離開時間約莫9點,餐費900元,我清楚寫下讓店主知道我不是胡言亂語。微笑台灣319鄉的主題很好,用意深遠,但是如果貴店的服務是這樣就讓人們失望透了。本來應該當下告訴店主,這是禮貌也是建議。可是先生怕服務生丟了工作,要我不要告知,只是暗自記下以後不來,我想這樣也是可以,畢竟服務態度是這樣讓人的確卻步。 

友人要我寫在我的網站告訴大家,不要推薦大夥去,我沒有這樣的念頭,畢竟我是微笑台灣319鄉的部落格聯盟一員,這樣損及貴店的風評,營業傷害是很大的。人要存善念有善心才會有福報,我一直秉持這樣的信念。在友人的鼓勵下我寫下這封信件,希望店主能稍有改善,至於我們會不會再上門,那就再說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盒子[盒子家的生活點滴]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igbank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5/7/27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== 是==分==隔==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頭是我7月份寫給竹林軒餐廳的一封信,由於電腦要重灌,本想不貼的,但是突然又看到這封信內心感慨,過了許久依舊沒收到道歉的問候。當初請朋友親自送上我寫的這封信函,商家承認有疏忽,也說會找機會道歉,想想時間已過好一陣子,商家跟朋友說沒找到我的網站,無法留言跟我道歉。現在的我不想揣測商家的想法,只是想真實的紀錄我當下的感受。耿直的我也許傷了店家的心,因為我不保留的寫出來。但是最失禮與最傷心的更是我,那可是我們夫妻與友人的第一次見面餐敘啊!

竹林軒懷舊餐廳   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