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白茫茫七星山]


一陣子就想跑陽明山,這樣的情形打從高中開始,只是那時不住台北,能去的機會有限。自從結婚與先生在台北落腳,非假日總是喜歡找先生一同到陽明山走走,也許喝咖啡,也許這山走到那山,也許只是為了看藍天與白雲奔跑,理由總是很簡單,在那裡可以讓自己很放鬆的融入大自然。


[小油坑]
 

週一的偷個清閒,跟先生上陽明山看芒花去,先到中正山附近瞧瞧,再到竹子湖享用中餐,本來還能見到些許陽光,但是到了小油坑,情況就不妙了。越往山上走,風勢越大,後來竟然飄雨,雨勢還不小,我跟先生連忙下山換個地方看芒花。


[賞芒從這裡開始]

[回頭一望]

將車子停放冷水坑,平常總是從這裡走到擎天崗,這次換個方式,往回走打算走到七星山的景觀亭,從高處往下鳥瞰肯定別有特色。雨時有時無,風勢卻是一點也不小,呼呼作響。陡峭的階梯,看似簡單,走來卻是膽顫心驚,深怕一個不留神,馬上從山上滾落山下,若是晴天造訪肯定沒這麼驚險刺激。


[換個角度回首,還是美麗]

[照片中間一點白白的是牛奶湖]

好不容易走一個段落,回頭望望山下,停車場已經離我們有些距離,不曾造訪的牛奶湖,從遠處觀望,像不經意潑灑的牛奶,潛藏在翠綠的山林間顯得美麗。我對這裡的山系沒啥概念,只覺得山頭到處白茫茫一片,像是下了一場雪,又像是一群綿羊正在奔跑,風大它們跑得越是急促。也像海上的浪花,陣陣潮湧,壯觀讓人嘆為觀止。


[放大點看牛奶湖]

 
[牛奶胡在照片的左下方]

雨勢與風勢讓我們不能久留,週一的氣溫似乎低了些,在山頭大喊救命也沒人聽得見。而我是真的大喊,因為上山容易下山難,風大得離譜,真害怕一不小心就得長眠與此,亦步亦趨的走著,風勢小,腳步加快些,風勢大,腳步就緩些,明明海拔只有800多公尺,卻好像很高、很遠,真是不該這樣的天氣造訪。


[這樣看山下真是恐怖,好高啊]

[對岸的山頭]

夢幻湖沒緣份見面,當下只想快快下山遠離這冷酷的山頭,改天再訪吧!來這裡就如同參加一場大自然饗宴,這季節能瞧見滿山的芒花,瞧見高山下的美麗景緻,一切都值得了。


[這麼陡似乎用滾的快一些]


[至高點還能望見淡水河]

照片可至相片簿觀看==>陽明山賞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