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三義丫箱寶]


一早打開留言版看到
smile1985的生日祝福,心中充滿感動,半年前把個人資料刪除,免去不必要的困擾,沒想到還是有人很貼心的記住我的生日。今早的台北,天空灰濛濛的。昨晚下了一場雨,今早還是沒有放晴的跡象。計畫到丫箱寶,用塗鴉的方式過自己的生日,像往常一樣出遊,不用特殊的慶祝。


[我和孩子今天的塗鴉素材]

[兩隻相仿的貓咪]

選了貓咪塗鴉,順手再畫一隻給凱莉(同學),上次凱莉看到我塗鴉的桐花貓,蠻喜歡的,於是承諾有機會畫一隻送她。本以為禮物會拖到明年才能實現,沒想到這麼快又去了丫箱寶,我趕忙畫著,想把這個禮物當成聖誕禮送出,希望她會喜歡。


[左邊是女兒的貓咪,右邊的是我要送給凱莉的貓咪,前面是兒子的塗鴉]

第三次到此,很習慣的塗鴉,雖然時間已近中午,幸好早到並沒有很多遊客。一個小女生跑來跟我聊天,我正拿吹風機烘著未乾的貓咪,小女生希望我能順手幫忙。我們很自然的聊天,她高興的拿著自己塗的鴨子,跟我說鴨子上頭寫「24」的數字,讓我猜猜涵義。小孩的心思我一眼看出,我說「那是妳的座號!」她開心的回應「對啊!我上次畫了天鵝,可是我忘了寫上號碼。下次我還要來畫,我一定記得再寫上號碼!」高興的笑靨,好似外頭的陽光,燦爛耀眼,連我都感受她愉悅的心情。


[賣粿的媽媽看到我拍照,連忙閃避的畫面,很有趣]

[大安溪鐵橋的製造年份]

畫了兩隻相仿的貓咪,噴漆的奶奶說「雙胞胎!」,而包裝的老闆說是「兩姐妹!」,不過這兩隻貓咪很快就要分開,凱莉得好好愛惜喔!畫完貓咪到賴新魁麵館吃午餐,幸運的找到停車位,用餐後帶著孩子到上周去的泰安驛站。上回泰安驛站是跟先生偷閒去的,孩子沒跟上,所以得帶孩子來戶外教學一下,順便補上遺漏的大安溪鐵橋。


[大安溪鐵橋]

假日的泰安驛站並沒有很多遊客,除了車站門口多了幾個媽媽賣著鼠麴粿,感覺依舊寧靜。跟孩子解說車站以及月台的特殊之處,往大安溪鐵橋走著,補上上回拜訪的缺憾,也愉快的度過今天的生日。 


[泰安驛站附近一景]

[鐵橋下忙碌種劍蘭的農人們]

常想生日似乎不是重要的日子,只要身體健康,家人平安,有飯糊口,人生就很快樂。自嘲幾分鐘後就度過
25+N歲的生日,打從25歲後的日子,時間飛快消逝,常常記不住年齡。每每有人問起,只能回答出生年次,實與虛之間的加加減減成了多餘。沒有蛋糕的生日,不知道能不能許願,如果能,希望大家平安、健康,沒有失業的恐懼,快樂常相隨。


[感謝有你的陪伴,讓我一點都不孤單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