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牆上掛著經國先生與章孝嚴先生拜訪的照片]

一大早抵達新埔小鎮,最熱鬧的莫過市集。我請先生等一會兒,想撥些時間逛逛這裡的第一市場。市集小小一區,除了販賣蔬果,也有服飾、雜貨與客家米食的攤子。由於不敵美食的誘惑,順手買了水晶餃、柿餅,還有不曾見過的綠豆餅,市面上幾乎都賣紅豆餅,在這裡卻見到綠豆餅,讓我好奇的買來嚐嚐,味道還不錯。



由於拜訪古厝出奇的順利,離開范氏家廟約中午
11點多,先享用午餐再繼續造訪其他景點。於是返回一早來的市集,我提議到經國先生拜訪過三趟的日勝飯店用餐。



進入日勝飯店幸好客人不多,老闆娘一口客家口音的國語,熱心的招呼我們點餐。環顧四週沒發覺有菜單,有點不知所云,只好到爐灶旁邊的櫥子,看看有什麼菜色。日勝飯店跟富岡的信義飲食店有些相似,烹飪的地方是一入大門的右側,好像古早的餐飲店都是這樣的陳設,只是這裡比信義飲食店乾淨清爽些。


[煙腸]

在老闆娘的建議下,點了湯粄條、煙腸、炸肉、炒地瓜葉。早餐吃得晚,又想品嚐不同於別處的客家美食,這些餐點其實太多。煙腸好像是新埔出名的客家美食,取豬的後腿肉加上薯粉與香料,灌入豬的小腸,煮過待冷卻,切成小塊搭配醬料食用。第一次吃煙腸,問了送餐的小妹這道菜名,她跟我說是灌腸,回來後查詢才知道為上述內容。煙腸吃來軟軟
QQ,有點像果凍,即使不沾醬一樣香甜爽口,一點都不油膩。


 [炸肉]

炸肉亦是取用豬的後腿肉,裹上麵粉油炸。想必得注意火侯,太過與不及肯定不好吃,這道餐點吃來也是香甜順口,一點都不需要沾醬料食用。兩種食物吃起來真的是甜的喔!突然讓我想起台南美食的滋味。至於粄條,不知道是不是被美濃粄條養刁了嘴,覺得新埔粄條沒有那種
Q勁,跟一般的似乎沒有不同。説了一嘴的好菜,結果如我所料根本吃不完,只好打包外帶,發揮我勤儉持家的美德。


[這道地瓜葉似乎是那天最貴的菜餚]

日勝飯店所處的位置在新埔的中正路上,中正路上的廟宇、天主堂都是古蹟名勝,加上我們停車的對面是陳氏宗祠,讓我覺得手癢又拍了幾張。品味過政商名人吃過的餐廳,或許下回再訪,會探索其他小麵攤,體會更多不同的客家味。


[中正路上日式建築餐廳]

P
S:附帶一提柿霜餅燉雞湯,是道不錯的養生藥膳喔! 

柿霜餅燉雞(土雞腿
2隻、柿餅4個、黃耆10片、枸杞2湯匙、紅棗若干。):對氣管虛弱者有保健之作用。


[百年歷史的陳氏家廟]


地址: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29號
電話:03-58821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