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從復興鄉開始進入北橫,經過有名氣的綠光森林後,車輛開始少了許多。雖然是假日,開車進入北橫的並不多,能很優閒的環顧四週,欣賞風景。如此愜意,指的是不用當司機的自己,才能左顧右盼的欣賞沿路景色。


[榮華大霸]



可惜天氣雖好,天空卻不是藍色,有些小小缺憾。一路經過羅浮橋,經過雪霧隧道,經過美麗的榮華大霸,不免得停下來欣賞這裡的美麗水色。藍綠水色清澈,每過北橫必停景點。



北橫公路兩旁的楓樹、槭樹因為季節的變換,也顯現出多樣的色彩。橘、紅、黃、青、綠,把原本油綠綠的山,裝扮的更加美艷動人。能停下來拍照的地方並不多,只能找路面稍稍寬敞,能會車的地方,才能暫停拍照。


[巴陵攔砂壩]

[巴陵攔砂壩的水勢強勁]

說來幸運,走了幾次北橫,無意的路邊停車,卻讓我們遇到巴陵攔砂壩。
巴陵攔砂壩建於大漢溪曲流群中段的隘口上,奔騰的水勢急流而下,壯觀美麗。若不是路旁有電纜線阻擋,拍出來的應該更具美感。巴陵吊橋也是一處美麗的賞楓景點,火紅巴陵橋旁的楓樹顏色多變,讓人有些不捨離去。


[巴陵大橋]

[巴陵橋]

一路走走停停,先生不得不告誡「這樣會很晚回家!」只好收起相機,快馬加鞭的往目的地拉拉山前進。一路的北橫風景,靠著這幾張照片,將美好記憶深深收藏。

 
  [從達觀山往下遠眺,右下角是巴陵橋]
 
 [達觀山景]

[這張感覺很像南投清境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