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重順川菜餐廳]

自從開始寫網誌,網路聚會就開始有增無減。幾次下來大同小異,聚會後不再多加紀錄,記在心裡、放在腦海,記得每次的聚會,就像每次的旅行那般美好,可是這回不同,肯定要記上幾筆。

本來是小豬媽上台北旅遊,我打算請小豬媽一家餐敘,話話家常。原以為簡單的餐敘,不知高雄的丫丫媽咪恰巧北上,小豬媽媽又與丫丫媽咪相約,外加住北部的莎莎熱情當丫丫媽咪北上的嚮導。難得聚首的一群人,在這牽扯下,簡單的餐敘變成滾雪球般,人數越來越多,演變成四對夫妻的聚會,難得而且搞笑。

小豬媽媽相識是透過網路,暑假我到花蓮拜訪,三天兩夜的打擾下,友誼逐漸升溫,漸而熟悉。而丫丫媽咪與莎莎則是因為網誌,偶爾拜訪互相留言,從日記發覺彼此,算算也有一陣子時間。只是她們都是烘焙高手,網誌寫的幾乎都是如何做出美味西點,相較於盒子的旅遊日記,似乎很難有交集。於是在聚會前幾天,我突然擔心不知聊什麼好?與烘焙高手的會面,會不會靜悄悄? 


[來自花蓮的"等路"] 

上週五(
2006.1.6)是我們聚餐的日子,我們相約公館重順川菜餐廳用餐。讓人佩服的是,用餐時間未到,遠道的客人早已齊聚餐廳,等待盒子下班晚餐。讓我這個在地人,有些小小失禮,竟然讓客人等待。

用餐時刻是我第一次見到丫丫媽咪與莎莎,印象中的烘焙高手都是皮膚白皙,福福泰泰居多,而坐在我對面的兩位女士,卻是怎看也不像想像中的樣子,倒像極了兩位美容師級的老師。娟秀的臉龐,真得很難想像日記中媽媽的身影。尤其莎莎日記上的口語,常讓我想起卡通「我們這一家」的花媽。不過莎莎與花媽差距甚多的身材,是怎麼看都不像。


[謝謝丫丫媽咪的牛軋糖.小豬媽咪的惠比須花蓮薯]

一開始的育兒話題讓我有些不知如何是好,盒子是有些脫線的媽媽,一比之下我似乎輸給眼前的兩位媽媽。突然間,莎莎蹦出一句關於年紀的話題。「話說盒子與阿貞媽媽不要臉,兩人相約到六年級大會堂簽到」,直爽的個性跟盒子大剌剌的性格真是搭,有趣的話題開始,似乎無法停止,於是續攤繼續下去。 

聊著聊著,聊出了烘焙界的可愛趣事,也聊出人性的醜陋。聊著聊著,聊出無名網誌眾人八卦,也抖出不少可以想見的事情。於是乎這一整晚聚會,我漸漸發覺莎莎的老公不像眾人說的「鄭文華」,但莎莎卻像極了「江蕙」。而丫丫媽咪家的陳大哥,卻比我們這幾個寫網誌的網友還厲害,他幾乎看遍了眾家網誌,功力足以寫下「每日眾家網摘」。因為聊天中,他敘述的網友網誌,我們都沒看過,當下讓我覺得,網友應該是陳大哥而不是丫丫媽咪。

有趣的畫面我不會形容,就像當晚我拿起相機拍照紀念時,媽咪們像極了犯罪現場的囚犯,拿起衣角或是杯墊遮遮掩掩。從聊天中我們才發覺,原來拜訪網誌也有難以下筆留言的時候,希望無名帥哥能幫忙弄個簽到簿,讓我們彼此都知道「你今天來過!」

花蓮與高雄的距離在一次的見面後拉得更近,原來烘焙與旅遊也能如此結合,聊得開心。記下一筆讓彼此回憶,偶爾想起這次的媽媽聚會4.5.6年級的聚首,距離是這麼接近而沒有隔閡。散會後期待下次的相遇,感謝網路讓我們能相遇、相識,我想這就是緣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