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濃霧中的景致]

[風和日麗時的景致]

站在好望角的至高點,看不見遠處的溪口匯流處,連近一點的山下田園都看不清楚。迷濛間似乎聽到火車的聲音,細細端詳,一列莒光號從山腳下通過。濃霧從山腳下一直上升,一股涼颼颼的寒意。



[迷霧中的火車]
 
後龍、通霄沿岸的幾座風車好像幽靈,只見隱約見到基座,卻不見旋轉的風車頭,這樣的場景好像進入了靈異世界。我抬頭看著風車,若隱若現的巨大身影,越看越可怕。以為這樣的天候不會有人來此,當車子停妥發覺來此的人還不少,不知道別人的感受是否與我相同。


[霧中風車]
 
順著路程來趟戶外教學,百萬年的貝殼化石山,孩子是頭次拜訪。從這山到那山,我們一路上告訴孩子哪裡有化石的蹤影,在山的泥土與細砂間找尋它們的影子。


 [貝殼化石山]


由於最近孩子們忙著期末考,這幾週幾乎都無法到處遊玩。利用回婆家的空檔,抽出ㄧ點時間讓孩子們放鬆心情,與大自然為伍。巧遇特殊氣候景象,霧氣、山林、海洋,就在拜訪的過程中一一陪伴著我們,完成一趟難忘的迷霧之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