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參考旅遊手冊,從中港下交流道,循中港路往沙鹿方向,過東海大學後右轉國際街,我與先生來到了龍井藝術街。一群愛好藝術愛好者來此定居,形成人文氣息濃厚的街坊。


[每家店舖都像這樣美麗.足以讓人逗留許久]

「理想國」斗大的字眼喚醒我的記憶,當時在台中唸書,只要一聽到理想國社區,就不自覺想到如同台北天母那樣的高級地段,有錢貴族士紳所居住的地方。而今這樣的社區比比皆是,只是能把咖啡屋、茶館、藝術氣息的店舖全聚集一塊,這樣的景象少見。

拜訪時已是午後3點,位於半山的藝術街,正被雲霧慢慢的籠罩著。街道兩旁種植類似黃瑾的樹木,冷風吹襲,伴隨雲霧,景象頗有詩意。櫥窗擺飾吸引著我的目光,光是一家就足夠逗留許久。先生索性坐在街道旁等待,讓我能很悠哉的閒逛。


[店外的櫥窗擺飾,這花是真的呢!]

毎家飾品極為可愛,讓人愛不釋手,若不是家裡空間不大,肯定能買上許多。想想不能太貪心,收購幾塊價格不貴的磁磚掛飾,這東西輕巧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本來打算來杯咖啡融入這藝術街坊,左顧右盼滿滿的人群,一位難求,只好作罷。


[我買的其中一塊磁磚掛飾]

  
除了咖啡店、茶館,我們逛了一家賣著懷舊記憶的小舖。有電線杆上的牌號,有小時喜怒哀樂的玩偶,有婆婆媽媽時期的碗盤,還有許多我說不上的兒時玩物。怪異的是,我看了半天就是不見我最喜歡的大同寶寶,他就是沒賣,或許古老的大同寶寶難尋,新的大同寶寶沒價值吧!


[喜歡這店外的盆景,就隨手拍了下來]

  
步出店舖街道旁圍觀著人群,一位老外正為可愛小女孩繪自畫像,手持粉蠟筆輕鬆作畫,不需言語溝通,靠著眼神與心靈交流,一樣可以世界大同。當肚子催促我的腳步,我知道我將離開,希望不久能再前來,啜口咖啡,靜靜體會充滿藝術的殿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