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汁多甜美的草莓]



網路寫日記,分享自己的旅遊心得,對於毎個旅人而言,我想是在自然不過的。尤其自己喜歡分享值得遊走的行程,而後收到其他網友的心情分享,那種快樂遠過自己參與的程度,分享是美好,而我也樂於如此。

 
[攝於滿田紅草莓園]

週六一家人南下台南,周日返北,想著過年的大湖行程,孩子都沒參與,於是驅車往草莓園,讓孩子自己採果,彌補過年旅程的不足。一到熟悉的草莓園,我習慣性的詢問價格後,自顧的拿起籃子,問好哪可以採,就下田去。哪知我家的 先生今年話特多,突然與老闆聊起,年初二搶救貓頭鷹與果子狸的際遇,讓老闆突然想起什麼似的,當採完草莓後,說什麼也要我們留下,等待老闆娘回來。

 
[草莓約有2-3個伍拾元硬幣大小]

昨日回台南北上一路塞車,我們內心焦躁,擔心回程又是塞車,更搞不懂為何得等老闆娘回家才能算帳!幸好等待的時間不長,當老闆娘回家後,我也終於明白,因為我不知不覺在網路掀起小小波瀾。

 

老闆娘說去年就想跟我道謝,一篇盒子家到草莓園光顧的日記,讓他們有小小的收穫。網友看了網誌到草莓園光顧,讓他們的生意大有起色,今年尤佳。網友拜訪,不忘聊起貓頭鷹的旅程,也似乎成了老闆與老闆娘記憶深刻的日記。雖然他們不使用電腦,聽到訪的網友談起,深刻的印象讓他們想向我親自道謝。

 
[大草莓滿滿皆是]

他們這麼一說,讓我感到不好意思,只是記錄生活點滴,莫名的幫了忙,是自然而然,不須言謝。老闆娘說那是一定要的,她印象中我有小孩,年初二行我跟先生前往,未見到孩子的身影,所以想那應該不是我,於是也沒詢問。內心的感謝一直擱著,直到週六網友藍鯨前往,他們委託網友請告知我前去草莓園,他們要親自道謝的訊息。

 

巧的是這幾天我都因為人在南部無法上網,去大湖草莓園拜訪全屬偶然,莫非是上天的安排或是網友說的貓頭鷹報恩,姑且不管,這樣的巧遇真是讓人驚訝。談論中得知原來老闆的兒子們也都是農夫,在大湖地區也有草莓園,但礙於目標不明顯,能吸引的也是常客。

 

好奇的請他們帶路前往,才發覺這裡的草莓大得嚇人,汁多甜美,可惜的都無人知曉。於是我把草莓拍了照片貼在日記,希望喜歡採果的旅人,若有緣見到這篇不妨來這些地點看看,肯定能滿載而歸。  


[老闆娘的謝禮之ㄧ]
[這也是謝禮,不貼太多,他們送的不只這些...]

在草莓園我見到一台台到訪的旅車,替草莓園的老闆與老闆娘感到高興,只想說我並沒幫上忙,那全然是你們努力的成果,感謝你們送的滿滿草莓,讓我下次拜訪得蒙面才能出現吧! 

網路有詳細的地圖導覽,若不清楚可打電話向商家詢問。草莓季節每年元月至四月底,老闆娘說可以試吃有經過農藥檢測,越晚採果越便宜,但是也越小顆,想採果得儘早,亦可宅配運送。

延伸閱讀

          2006.2.17 新春苗栗大湖行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2005.2.24
採草莓

 [按下草莓園名稱即是網站連結]
佳賓草莓園     地址:大湖鄉苗62(往雪霸公園管理處、泰安溫泉)入口200公尺右側 
電話:0923-832-735.0037-990-797992-735 

滿田紅草莓園 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1鄰法雲寺入口處 
電話:0919-045-162 

湖光山色草莓園 地 址: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 ( 台三線125.5公里,往弘法院方向
電話:0912-849-600 [已經停業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