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淡三月天,隨著氣候轉變,春天悄悄到來。週六(3.18)一早天氣晴朗,回鄉下看公婆之際,順道去隔壁西湖村走走。雖然說柚子的故鄉應該不在北部,但是農改場的推廣,苗栗西湖除了稻米之外,柚子也成為觀光特色的產物。



走在西湖鄉的道路上,微風徐徐,空氣中瀰漫著淡淡柚花的香氣。常見可愛的柚子,以前我也不知道,柚花長得如此肥厚可愛,有點類似含笑花,但是又不同於含笑花的濃郁香氣。柚花清香淡雅,連蜜蜂也喜愛,養殖蜜蜂的商人,在柚花樹下放置養蜂箱,不失為採蜜的最佳方法。


[在柚子樹下擺放蜂箱]



這次賞花把婆婆也一起帶來,老人家雖沒下車賞花,但是趁我下車拍照之際,柚花香氣撲鼻,她也樂得開懷。我想賞花是ㄧ回事,能出遊走走,才是讓她最開心的。花兒繽紛,賞花的人兒也好心情,淡淡的三月天除了杜鵑,柚花也等候有心人,ㄧ賭它的美麗丰采。




苗栗西湖鄉於3/25-3/26舉辦柚花季活動,喜歡賞花或喜歡古蹟的朋友可報名參加。活動相關資訊可參考è西湖鄉2006年柚花季柚香柚美活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