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蛇窯入口]



1999
921大地震之後,約有一年多的時間,會不自覺的在半夜醒來。常睡得不安穩,害怕半夜會有地震,搞得有些神經質。就算在寫日記的此時,不免會想起那一夜的驚心動魄,許多家庭破散的夜晚。




[金氏世界紀錄千禧雙口瓶]

三年後參加一次旅行社辦的南投旅遊,走訪許多南投縣的景點,其中一天住在鎮寶飯店。清晨在飯店的陽台往遠處望,依舊能見殘破傾倒的房舍,讓人不勝唏噓。那年之後,我們幾乎每年都到南投報到,希望能因此振興經濟,卻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這裡,那濃厚的人情與純樸的美麗。


[玩陶樂]

水里蛇窯是我喜愛的景點之ㄧ,初次造訪拍了不少照片,但那回相機故障,裡頭的照片曝光,讓我惋惜好久。想念蛇窯裡甕砌的牆,陶土營造的情境,就算是下雨,也不會破壞旅遊的興致。好不容易三年後終於再訪,其中好笑的是,三年內訪了不少南投景點,偏偏偷懶,日記遲遲未補上。


[蛇窯內部]


[依山勢而建的蛇窯]

拜訪完車埕離傍晚還有幾小時,趕忙到民宿放置行李,轉身步行到蛇窯參觀。拜訪那年知道這裡可以自己玩陶,於是不想耽誤時間,一進入馬上到教室報名繳費玩起陶土。一份陶土價格
250元,可以隨意的創作,可以捏陶,也可以試著自己玩陶,製作自己喜歡的陶土作品。窯燒後需等10餘天才能拿到作品,窯燒作品只保留半年。想著上次來是三年前的往事,只保留半年,還不如請他們宅配還方便些。兩份陶土外加運費,好像是650元吧!(兩個月後補寫,價格只能說好像囉!)


[隨意亂玩的陶土作品]


[自己做的豬仔情侶,無奈此景已成追憶]

買了兩份陶土,當下決定一份拿來玩陶,一份捏陶,如此才能豐富此次的蛇窯之旅。説了玩陶,偏偏先生跟女兒不參予,我又想著得拍照留念,所以做得極不專心。一下場玩不到
5分鐘,我快速的完成作品,一溜煙跑到園區到處拍照。等我拍照回來,兒子的陶土因水加太多,似乎變成爛泥,只好請師傅來解救。不過孩子耐心有限,搞了許久最後還是由我收尾。至於水加太多的爛泥,在師傅的巧手中成了一個杯子,比較下當然還是師傅的作品美多了。 


[蛇窯的文物展區]


[成品販售區]

拿著剩下的泥土與剛剛完成的陶土作品,我們到另一處教室捏陶,報到時看到櫃檯有一對豬仔陶土成品,決定仿效看看,希望自己也能做類似的成品。作品完成後,得等待一段漫長時間的窯燒與宅配。當時豬仔因為身體與頭部黏得不夠牢固,當我收到作品時,豬仔情侶已經分屍,無奈只能靠照片回憶。


[窯燒後的作品]

陶土完成後,離園區關門休息還有些時間,我們趁此重溫舊夢,把園區重新走訪一遍,重溫那年的美好記憶。內心喜悅園區ㄧ點都沒改變,那種淡淡的雅致氣息,總是讓人回味再三。三年後的重訪,雖然沒拍很多照片,但是內心的缺憾已經彌補。或許下次再訪,依舊會持續玩著陶土,用陶土作品紀念屬於這裡的毎段記憶。


 [來此記得看看老師傅示範如何做水缸]

 水里蛇窯
: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41 電話:(049)277096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