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照片上白色點點都是桐花]



我想多數人應該常來此處,而我可是初次拜訪這綠色的湖泊。台三線上亂亂走,指標寫著往十二寮休閒農業園區,就把車往這兒開。不知不覺進入峨眉湖畔的環河步道,有一段時間,我們像是迷路般的不知該怎麼走。我的出遊常不做功課,出門前隨意幾本旅遊書籍丟入提袋,就這麼恣意遊走,一家人對我脫軌的演出,已經習以為常,偶爾囉唆幾句,很快遺忘。


[細茅埔吊橋]

 
雖然湖畔就在四周,卻是不知吊橋在哪頭,遠處傳來男男女女的嬉笑聲,成了最佳指標。循著聲音走,果然是對的。一群旅人騎著腳踏車悠遊湖畔,可惜天氣熱,耐性有限,邊走邊牽著腳踏車步行。我們開車與他們背道而馳,一旁的風景很美,猶如置身在奧萬大碧湖的錯覺,但環湖步道很窄,僅能容一台車經過,停車賞景根本不可能,只能望著景色記憶腦海。


[這小屋應該是客家詩人陳永淘的小屋吧]

 
往前不遠即見往吊橋指標,我們依然將車往上開,越開越覺路小,幸好對面並沒來車,就這麼順利的開到十方禪寺前,下車步行至細茅埔吊橋。十方禪寺旁大興土木中,一座可愛的彌勒大佛笑顏開,完工達70%左右。大佛旁興建著大型建物,目前四周搭著鐵皮圍籬,這樣的景象看在眼裡,簡直是破壞自然生態。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團體,是不是慈善事業,自然的山林如此美好,卻得在這湖畔旁蓋起神像膜拜,真是人性可悲。

  
我漫步前往吊橋,微風徐徐,尚未抵達吊橋處有排階梯,階梯旁有媽媽呆坐賞景,我探頭瞧瞧,她好意的跟我說,吊橋得再往前走。往吊橋的湖畔桐花已開,茂盛潔白,伴著溪畔景色十分迷人。上了吊橋我走至橋中拍了幾張照片,遠處夜鷺天空飛舞,湖畔旁的小屋與綠色湖泊形成一幅美麗圖畫。正陶醉其中時,往來的旅人與居民的摩托車,來來往往破壞當下的寧靜。


[峨嵋湖畔的桐花正茂盛開放著]

 
峨眉湖很美,尤其當雪白的桐花落在湖畔上,但是我們並沒停留很久。一台台遊覽車,一個個汗流浹背的旅人,還有令人難忘的誇張建築,當下敲擊著我的腦海。想起優氧化河川生態,突然覺得這會不會來得更快?寫下日記…..,還是紀錄我的桐花好了。顧及不了的生態浩劫,只能祈禱上蒼,讓美景永遠常在!



  
附註:「優氧化」是指一片水域所涵容的養分,隨著時間逐漸增加的一種現象和過程,按下連結可以了解更多這名詞的意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