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賞花囉!]


[上班時間偷閒,徜徉花海世界]



週三(4.12)天氣晴朗,一掃前兩天的陰霾氣候,依舊拎著包包出門上班。坐在公車,腦海閃過先生無奈的話語,休假一週的他,詢問我何時能休假,陪他出門走走。窗外的藍天閃爍陽光,心情隨之飛揚,偷閒半日應該不為過,於是相約走訪土城賞桐步道。

  
[石門路68號花況]



穿著長裙其實不適合爬山、健走,想起去年DJ家的賞桐花行腳,似乎不用爬山,也能輕鬆賞花。憑著記憶找尋地圖,發覺長久的記憶原來錯誤,以為土城賞桐花的地點僅有桐花公園,一看地圖才發現遺漏不少好地方。


[山路的轉角處都是雪白的桐花]



 

柏油路面灑落雪花片片,天氣炎熱太陽曬,花朵枯萎迅速,尤其沒有林蔭的區塊更是如此。我們開車漫步在山林間,桐花雨處處可見,還有蝴蝶採蜜翩翩飛舞的身影。越往山裡走,越接近密集桐樹區塊,整山寂靜無人煙,那種美境無可比擬。我呆坐在馬路中,享受風與花雨的洗禮,快樂無法言喻。走完步道我提議往「天上山」的指標走,本來只是好奇這山的名字,卻無意間發現鞦韆的影子。兩人頓時像小小孩,輪流玩起盪鞦韆,現在回想不覺莞爾。




[我索性坐在路上發起呆來]

 



[突變的桐花]

最近網友問起是否特愛桐花,所以最近分享的都是賞桐花行程?其實並非特別喜愛什麼花種,只是順應季節,走訪有花朵的地方。女生不像男生那樣對山情有獨鍾,除非登山能見絕佳景點或美麗湖泊之外,登山其實有些乏味。我喜歡在生活中找尋樂趣,讓行腳能擴充,好像在生命中添加糖蜜,人生才能快樂而不枯燥。順應季節的變化賞花,分享賞花景點不也美事一樁。


[這樣的場景有點詩意]





 
[鞦韆上的桐花]

地圖分享:土城市公所(按下其它山系亦有不同賞花路徑) 
日記地點:太極嶺五城山系列步道 
交通:從石門路進入桐花區,若開車進入得小心,路面癲頗,加上路面狹小,有些地方還不能會車,若來此處建議騎乘摩托車尤佳。石門路走到一半會有叉路,單號的門牌往左,雙號的門牌往右,分界點的前面有大大的綠底金字「觀音寺」招牌。 
鞦韆地點:走完石門路的賞桐步道,為照片三隻惡犬出沒地帶,該處應是住宅區域。以住宅區為最後路段,離住宅區約200公尺處右側,有一指標寫著「天上山1.35公里」,往上走約3分鐘左側後,就可見到。 




[遇見五色鳥]


[交配的鳳蝶]


[太陽大,花都枯萎,右側有指標往天上山]


[不友善的小狗,地上都是凋落的桐花]-這是賞花最終點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