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大埤塘]

[桐鏡山林步道入口]

三灣跟造橋類似,少有旅客拜訪,若不是當天有客委會桐花祭活動,我想會寂靜許多。到達銅鏡村已是正午,一堆參與活動的人群,正在享用午餐。那時天公作美太陽乍現,我們開始進入山林步道,一隻不知從哪邊跑出來的小貓,成了一家人的嚮導,不過很快消逝無蹤。


[步道中間有隻小貓]

 

[楓紅了-楓香樹]

銅鏡山林步道有兩條,一條在展售中心旁,另一條則是往「大埤塘」。我們剛開始走的是展售中心旁的那條,由於近日下雨,地面雖然是水泥磚鋪設,依舊濕滑。裡頭的桐樹似乎過了花期,步道綠意盎然,沒什麼特別,步道的盡頭種植楓香樹,已開始轉紅,增添些許美麗。


[池塘旁的步道]



 

由於此步道距離短,來回走完不到一公里,於是轉往「大埤塘」方向的步道。「大埤塘」應是採客語發音,是個人工的大池塘,孩子邊看邊說裡頭有魚群,因為一早下雨,除了黃泥水色,我實在看不出什麼。走在池塘邊,不時傳來牧場裡頭的陣陣異味,幸好先前先生摘下幾片樟樹葉,我拿起聞著,讓嗅覺遠離難聞的臭氣。


[進入草原的叉路]


[大草原]

池塘邊的小徑很美,若不傳來臭味,有八十分以上的美麗。小徑上處處能見桐花灑落的身影,幾步一處,邊賞花邊漫步,感覺悠閒。走完池塘旁的步道遇有叉路,右邊指著往伯恩牧場,左邊往大草原,一家人好奇大草原的樣貌,選了左邊前進。
 


[步道上隨處可見桐花的身影-草原旁的步道]

前往草原必須走階梯,走完階梯進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看不盡的原野,讓人感覺驚艷。一處步道兩樣景緻,草原旁的小徑五月雪不斷,若沒遇見幾個拍攝桐花的旅人,步道還真有些冷清。步行約10分鐘,傳來悠揚樂聲,牧場就在不遠處(據說牧場主人每天都放音樂給牛群聽呢!)。

 
[巧遇客委會在牧場內辦音樂欣賞會]




[享用香純的鮮乳與冰淇淋] 

桐花祭的關係,我們在牧場巧遇音樂會,亦有親子做桐花風車活動,販售桐花祭郵票,展示早期的鈔券。不過參與的人很少,而我們到此的目的,僅是喝杯鮮乳,坐坐歇息。牧場規模不大卻很有教育意味,每處欄杆都標示了牛群的大小,關於牛隻的常識,適合親子前往參觀。


[牧場內一景]



離開時我們直走牧場大門的那條道路,選擇漫步三灣鄉的田間小路,抬頭即可見到峨嵋湖畔的大佛,近在咫尺,女兒不經說出「原來我們這麼近!」峨嵋的大佛高達數十公尺,隔壁的三灣鄉也能見到他那雄偉的身影。下次來訪三灣或是峨嵋湖,不妨把兩處串聯一起遊走,肯定收穫滿載。(
2006.4.29


[伯恩牧場旁可見褒忠祠]


[照片中間遠遠一點即是峨嵋湖大佛]

關於桐鏡山林步道可參考è按我按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