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天氣晴朗,天空藍藍的,心情柔柔的,在藍天的陪伴下,連趴趴走都顯得腳步輕盈。走訪騎龍古道後已過正午,我跟先生才緩緩的離開,直往湖口老街覓食。對於這老街有種莫名的喜愛,沒有商業化的汙染,走在這裡都能嗅得到那寧靜、平淡的生活氣息。


[不定時陳列藝術家的作品]

就算是肚子唱起空城計,依舊緩步的從天主堂開始慢慢遊走,看看四周的建物,看看午後的老街,難忘銅鏡村第9鄰鄰長家,那可愛又原始的模樣,每每經過總會看到老先生坐在門口,我想他或許就是鄰長,而我總沒勇氣特地的去詢問他。

[老街總是充滿寧靜,偶爾見到街坊鄰居出來寒喧幾句]


[三元宮顯得更為莊嚴,去年拜訪時還在整修中]



[來此別忘了拜訪三元宮]

來義和源地是第二回,頭一次,我像探路的觀光客,只是隨意看看便離開,老闆一點都不在意這樣的旅人,努力的料理客人的餐點,口頭不忘了歡迎光臨。那回我暗暗記下,改日一定再訪,一回拖過一回,總是會有機會。


[喜歡這樣淡淡的中西合併風格]


午後兩點我們進入這裡,老闆微笑的詢問「用餐還是喝茶?」當我回應「用餐」時,看到些許疑惑的眼神,或許時間有點晚,還是滿心期待初次的饗宴。等待用餐的時刻,我隨意遊走,那時除了一桌客人外,就剩我跟先生了。



[屋後的用餐空間一景]


這裡除了餐點、品茗、咖啡,還能看看藝文作品。有不定期的陶土、畫作展示,也有販賣創意的小玩意,其中亦不乏客家的獨家醬料、福菜乾,那些熟悉不過的家鄉味。等待的時間裡,拍照、閒逛,等我坐定位,也差不多到了上菜時間。


[豬勒排]


我點了兩客風味餐,宮保雞丁與香辣豬肋排,餐點名稱旁有小小的推薦兩字,我想肯定不會失望。套餐上桌,我們兩人迫不及待的享用,先生吃的是豬肋排,而我的是宮保雞丁,除了主餐不變,其他的配菜都相同,飯後有茶點與飲料。不知是否有點飢餓,感覺綠色蔬菜料理有點過熟之外,其他都還不錯。


[菜色豐富,視覺享受滿分]


宮保雞丁柔嫰香辣,豬肋排滑嫩順口,配菜還有梅子提味的苦瓜,吃來酸中帶甘,的確下飯。配菜樣式又多,沙拉、素雞、蔬菜、
….加上白飯與主菜,若不是有點餓,還真得吃不下。最後的飲料跟甜點,本想棄權,因為吃得太撐,只好隨意的品嚐。

[宮保雞丁]


喜歡在柔和的燈光與充滿人文氣息的餐館享受片刻寧靜,我想就算不用餐,喝杯下午茶也是很愜意。從拜訪中得以欣賞藝文作品,從欣賞中了解藝文訊息。尤其在充滿古意與歷史的建築中享受難得的悠閒,我找到了我要的感覺。

[飯後甜點與飲料]

 
地址: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32-236號 
電話:035-696-856

延伸閱讀==>保留最完整的美麗~湖口老街
了解更多的義和源地可參考大台灣旅遊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