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有藍天的日子,感覺很快樂]


離開喧鬧的創意市集,我們徒步走向植物園,接近6月是荷花開放的季節,想看看植物園的荷花池,是否也有好消息。我抬頭仰望,藍天白雲作伴,雖然天氣炎熱,但心情愉悅,腳步輕盈。

[射干]

[馬蘭]

[雲南韭菜]

習慣從歷史博物館那頭進入植物園,那是離荷花池最近的入口,偷懶又能迅速得到訊息的路徑。可惜我們來早了,荷花池除了荷葉之外,就只有幾隻小鴨快樂悠遊。池旁的射干開得嬌豔,讓人想不看看它都難。

[馬鞭草]

[長穗木]

[蓮花]

[藍雪花]

植物園是美麗的都市綠洲,不管來幾次,心境隨綠色植物而放鬆。選擇一旁靜坐,與薄荷話話家常,吹著徐徐的微風,琵嘴鴨母子一旁玩耍,大地景象猶如圖畫,自然又美麗。

[夜鷺]

[琵嘴鴨]

[小白鷺]

一年四季都有美麗花朵的身影,大夥輪番交替,像高低混音的協奏曲,輕快悠揚。植物園嬌客不少,都市叢林的鳥類,已習慣植物園內拜訪的旅人,牠們大剌剌的來去,不因人類而影響作息。

[大卷尾]

[赤腹松鼠]


[白頭翁]

[黑冠麻鷺-成鳥]

[黑冠麻鷺-亞成鳥]

不需刻意等待,也能捕捉牠們的身影,稍稍屏氣凝神按下快門,沒使用腳架,依然拍得清晰。本來賞荷的行程,因可愛的鳥兒出現,顯得不虛此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