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蓮園附近是鄉野小路,旅人正騎著單車悠閒徜徉其中]


[林家蓮園一景,蓮花季似乎得等等...]


[賞蓮涼亭]


[來碗蓮子冰]


[滿滿的材料]

到桃園觀音除了賞蓮,若能搭配當地的餐飲,必能讓旅遊更增添色彩。在出發時小做了功課,發覺觀音鄉也有古厝,古厝結合蓮園似乎充滿古意,於是走訪張家蓮園之後,我們驅車前往林家古厝。


[禮炮]


[蓮園旁的美麗大堀溪]

林家古宅是一三合院建築,目前後人依舊在此居住。林家主人為了讓遊客體會,早期古宅的建築與農業生活,空出一側的護龍,將早期生活所使用的日常用品與農具擺設陳列。廚房的大灶、電影院懷舊看板及海報、手搖式電話與收音機、有門的電視、古老的大時鐘,更有八角床與早期幼兒使用的搖籃,讓人看得目不暇給。


[鵝與鴨當鄰居]


[蓮園內的小鴨子,上岸整理羽毛] 


[這兩隻打瞌睡中,邊睡邊遊,還互相撞到驚醒]


[鴨群裡頭最大隻的鴨寶寶.你可以更近的看我唷]

古宅的對面為開放式的休閒農場,池子裡有可愛的小鴨快樂悠遊,四周種植不同季節的蔬果,沿著瓜棚還能欣賞蓮花,只不過我們來早了,蓮花的身影似乎得過一陣子才能比較明顯。我們來此的目的除了賞花,更想享受一盤沁涼的蓮子冰。滿心期待主人備妥材料,挫冰上頭的蓮子、大紅豆,澆上一大匙的百香果醬,暑氣頓時消失不少。


[蓮園內一景]


[林家古宅,有百年歷史了]


[灶角一景]


[裡頭有早期戲院的上演海報,一些古早的農具.用品]

一早遊客並不多,我們端著冰品與豆干,快速的奔向賞花涼亭。聽說這涼亭大有來頭,遠遠望它還真像是一座轎子。坐在亭子裡賞花、吃冰,遙望四周的蓮花田,休假賞花的行程愜意極了。 



[這應該是台語片,很搞笑的片名]






[早期的電話.收音機]


[古早八角床還有些懷舊的陳設]


[農具用品]

離開時拜訪了一旁的大堀溪,賞美麗的大堀溪不需走遠,在林家蓮園旁的觀景步道就能遇見。平時這裡除了用餐賞花,如果一群人放假無處去,還能到此控窯,體會難得的田園生活。


地址: 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5175
電話: 03-498-075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