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離開市場回婆家的路上遇見大花紫薇]

今天的天氣出乎意外,藍天白雲高掛,微風徐徐吹送,一個適合出遊的日子。我想大多數的人,被連日豪雨搞得烏煙瘴氣,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出門走走,吸取維生素
D之外,讓心情也曝曬一下,免得悶壞潮濕發霉。 

[藍天映照下顯得耀眼]

趁著好天氣,出門回苗栗婆家,這兩天家鄉成了焦點。火車出軌,橋樑斷裂,山居的小城難免如此。回娘家那頭的市場買菜也小受阻礙,不過條條大路通羅馬,繞路依舊能到達目的地。豪雨成災,買菜成了頭疼的問題,葉菜類不能多買,價格貴沒關係,有些上頭經水洗禮,無法久存。根莖類蔬菜出現的不多,想買也無從下手,頓時讓我頭疼不已。
 

以前偶爾買些素菜應付,那攤子很少光顧,一年之中不知有沒有光臨
5次。正發愁想不出買什麼好,突然經過素食攤子,讓我有了點子。老板娘笑笑的跟我說「妳好久沒來了!」我微笑,過好一會才回應,我想她的客人多,怎可能記得久久光顧一回的我。我回答「不住這裡,很少回來!」她說「原來!難怪很少見到妳。」彼此寒喧一會兒,便離開購買其他東西。正打算打道回府,經過攤位前,她突然衝出,對我說「妳要常回來唷!我可是記得妳。」好玩的老板娘,讓我想著自己是否長得特殊,或是有張大眾臉。 

[遇見構樹]

居住台北久了,傳統市場裡,也有與自己熟悉的頭家。雖然每週一購,大夥也會牢牢記著我,有家賣菜的老奶奶對我特別友善,每次買菜肯定花錢比別人少。買菜、買肉,有固地的商家,久久沒出現市場,大家也是會熱情的問候,生活中處處有溫情。
  

[橘紅色球狀物為雌花]

最近收到大家慰問,深深感謝,其實並無大礙,吃了藥,幾天好眠之後,精神大有改善。失眠、上火,好似大家常有的通病,不注意作息,毛病很容易上身。早睡早起,適時運動,才是保健之道,在此與大夥共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