託小豬媽媽的福,才有機會嚐到這道湯品,初次聽見麵包果可以食用,大概是去年到花蓮旅遊時,小豬媽媽煮的一鍋麵包果甜湯,才讓我對它存留印象。那次玩的時間都不夠了,所以沒機會品嚐湯頭的滋味,今年小豬媽媽特地把生的麵包果寄上,讓我自己烹煮。

黑貓託運的麵包果裡頭,附上一包小魚乾,體貼的小豬媽媽把配料都弄好,我只需要把材料丟進鍋,加上鹽巴,就大功告成,實在太容易了。在網路上搜尋關於麵包果的資訊,才知道這是花東特產,若是沒認識小豬媽媽,我大概也不會有機會嘗試。因為市場沒見人賣過,加上它的外表怪異,我還有點不知所措呢! 


[上頭那兩小顆是麵包果裡頭的籽]

忘了在哪個網站搜尋到除了加小魚乾,還可加上香菇烹煮,於是自作主張的把兩者都加入,完成這道魚香麵包果。麵包果不能太早加入一起煮,需等水煮開了才能放入,約煮
5分鐘即可食用。湯頭的味道只有淡淡的魚香味,大概是香菇加得少,味道不濃郁。湯頭喝來不特別,連湯看起來都像是白開水般。

麵包果吃來沒味道,只有裡頭的籽很特別,外表長得像花生,但是外殼不能吃,得把硬殼咬破,才能吃裡頭的果實,這籽吃來有股濃郁的花生味,還不錯。營養成份以醣類為主,並含有豐富的鈣、磷等礦物質極維生素A.B,還有相當豐富的膳食纖維素,多吃有助於預防文明病。麵包果是因為果實火烤之後有出爐麵包的味道,於是得此稱號。 

備註:
阿美族人將麵包果樹叫做「芭吉魯(Bagilu)

延伸閱讀=>小豬媽媽的芭吉魯
麵包果食譜=>按我按我
麵包果好處多=>按我按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