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炎熱看展最好]

[從這裡購票進入亦可]

從小到大陪伴自己的玩具真不少,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被遺棄的英國大兵玩偶,上發條的機器人,還有需要電池才能繞著到處轉的直昇飛機。後面兩者聽起來有點像是小男生的玩具,我對他們卻是情有獨鍾。家裡孩子多,玩遊戲的花樣也多,紙牌、橡皮筋、紙娃娃的記憶一直不減,到現在偶爾還能見到他們的身影,玩具大概是回想童年的最好利器。

[蓋下第一個章,開始出發看展去.門票中的娃娃取下,還能當書籤使用]

[看完展覽印章也收集完畢了]

利用紙的展延與可塑性開啟了序幕,外觀像是陶土捏製的玩偶,細看才知是利用紙雕塑而成。工業革命後,馬口鐵竄出,洋鐵皮異軍突起,復古風的金屬玩具盛行,玩具增加了收藏性。交通工具的玩具幾乎使用洋鐵皮製造,算是這次展出最大宗的項目。復古風的轎車與火車,讓人看得目不暇給,隨著模型火車轉動,兒歌的旋律也在心頭盪漾。

[給自己買玩具紀念]

[上發條才能動唷]

玩具隨著年代發展,越來越多變,更富趣味。無意間發覺國外也有類似紙娃娃的玩具出現,只是他們不使用紙,而是利用塑膠製作。很多玩具與兒時記憶大致差不多,部分樣貌與材質不同,感覺上台灣的孩子比較簡約,大多自己動手製作,而國外多數洋鐵皮製造,顏色豐富具有收藏價值。[2006.7.8]

[孩子們購買的玩具]

展區的最後區塊,是大小朋友可以動手玩樂的地方,需要運用腦力與技巧才能贏得每場勝利,我跟孩子也試了一下,發覺獲勝似乎不太容易。約莫一小時左右參觀完展覽,離開前再到商品區塊逛逛。一直喜歡上發條的玩具,這次看到可愛的英國大兵,忍不住的把它買下收藏。

[我也收藏上發條的麵包超人]

從小到大玩具陪伴自己一起成長,並沒因為當了媽媽而有所改變,我依舊收集自己喜愛的玩具,寧可當個童心未泯的大孩子。玩具展讓自己的記憶又重回童年,腦海的記憶盒子再次悄悄的開啟。


[看展順遊植物園,荷花開了呢]

[凌霄花]

[使君子]

關於西班牙玩具特展可參考網站=>按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