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清晨的西塘]

五、六月電視正上演喬家大院,喬家大大的宅第,一直吸引我的目光,甚至幻想有天要到那裡親眼目睹。六月初的某天,在
MSN與香港的茱迪閒聊,我「敲」著我的春秋大夢,哪知道她「看」得津津有味,馬上回應願意跟我一起去山西流浪。  

瘋狂的舉動竟然有人願意陪同,當時嚇了一大跳。旅程第一天要飛過黃土高原到大陸山西,即使內心有許多衝勁,光想路途,熱情就會涼了半截。要從台灣飛到香港,再從香港飛往山西,這一趟就得花費約一天的時間,紙上談兵顯得簡單多了。

[在西塘的巷弄間遊走,遇見一抹新綠]

同一時間雷諾瓦貼來蘇州周庄的美景,美麗的圖片讓人看了深深著迷,馬上把照片貼給茱迪分享。或許女人是善變的吧!當我看到美麗的周庄,我動搖了意念,加上行程縮短許多,就在短短一、兩小時內,兩人在MSN敲定了到大陸旅遊的計劃。

旅行是需要衝動的,就像現在的我在寫下這開始之初,都感覺不可思議。要跟未曾謀面的網友一起挑戰不可知的旅程,考驗的是彼此的默契與信心,的確需要一些勇氣。不過當美景沖昏頭,想到的都是大陸的山水,哪會顧及之後遇到的問題,哪會在乎有什麼困難,只知道一起去至少有膽量。

[黃昏的西塘]

不過夥伴當然不只茱迪,當敲定行程後,茱迪約了哈特,人多了起來。盒子一家四口、茱迪跟長腿叔叔、哈特與阿倫,我們即將開始大陸的旅程。上海、蘇州、浙江,那地圖上的小點點將不再只是名詞,因為我們將去探索。八個人、兩岸三地的集合,終於要展開一起流浪的夢想。

PS:額外一提,本來阿倫是不能去的,因為學生暑期輔導開始,他得開始忙碌。不過當他提出請假要求,校長突然答應,這動作之快,讓我們都覺得是老天爺恩賜,人生真有許多的巧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