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大陸很美,讓人忍不住想拍下來]

[大陸的高山與溪流就在腳下]

當決定了自助遊大陸,三個人常常在上班時間作白日夢,假想大陸旅遊的狀況。不過沒親身經歷那趟過程,光從別人的日記中擷取經驗,那只能當成參考。每個人經歷的過程是不同的,不同的時間與空間,遇到的人與事,都能把美好的想法改變,不過那未必會是壞事。
 

[當飛機轉彎時,就是拍下陸地的好機會]

要出發前幾天,「碧利斯」颱風來襲,嚇得我們每天在
MSN抬頭「趕」颱風,希望它的腳步快一點。我別無他法,念力還是比不過詢問專家,於是寫Mail氣象專家任立渝先生。沒幾個小時他回覆告知,出國一切不受影響,總算安心許多。 

[國泰的機上餐點]

出發當天清早四點多起床,約好了送機的司機,五點半從永和出發到機場,「咻」一下,六點十分到達機場大廳,離我領取機票時間還有二十分鐘,只好到處逛打發時間。或許是暑假吧!即使是清晨六點,機場還是鬧哄哄的,像極了市集。
 

[香港機場]

有幾年左右沒搭飛機,對於此趟旅行沒有期待,反而是擔憂(擔心飛機意外),不過越接近出國卻越不會害怕,或許生死有命,想多了沒用。在機場拿取了機票(為了自助省錢,找旅行社買團體的機票,出發日到機場領票)、等待到起飛,時間過得快速,一家人往香港的機位被劃分在不同區域,路上沒能聊天,許多時間是在發呆、看節目、聽音樂中度過。
 

[中國東方航空的機上餐點]

如果說自助的好處是免除趕時間,另一個好處應該是學習轉機劃位,出發前旅行社給了我一張香港機場地圖,看得我眼花瞭亂。實際上很簡單,跟著指標走,如果不懂就問人,一切即能搞定。到大陸的麻煩事就是得轉機,如果能直航多好,時間省下大半。為了到大陸,一家人一早就得到出發飛到香港,然後再從香港飛到上海,一路都在轉機、搭機,在不知不覺間上海浦東出現眼前。旅途的意外即將展開,就在到達浦東機場的那一刻開始
~
 
[上海浦東機場]

備註:
7/18哈特從高雄出發到澳門然後澳門到浦東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/17茱迪由香港出發到杭州,7/18杭州到上海跟盒子、哈特會合。

出門擔心天氣可詢問=>任立渝工作氣象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