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在往蘇州的公路上,遇見的都是這樣的民房]

[7/18]
到大陸旅遊前,茱迪負責找尋住宿的落腳處,其他的旅遊景點,由個人記錄之後討論。話雖如此,最後並沒訂出很確切的地點,只知道大目標是蘇州看園林,拜訪同里水鄉,還有阿湯哥拍電影的地點(不可能的任務
3)西塘,最後一站回上海。 

初步規劃後,哈特首先確定機票,我找旅行社找尋類似時間的班次,約定上海浦東機場會合。訂機票時我遇到些麻煩,旅行社掛保證有機位,卻遲遲說不準班次,直到出發的前一週,才得到肯定的答覆,那一陣子心情很糟,害怕行程有所變化。 

[窗外多變的景色,由如這場不可知的行程]

確定機票後,網路尋找關於機場接機服務,沒想到可以預約上海機場,當下跟茱迪商量。想起Anny提過上海有朋友,於是拜託Anny找上海的朋友代訂,當地人代訂我想會安心些。確定了接機,必須留下聯繫的手機,Anny貼心的幫我找上海朋友借手機門號,有了大陸的門號,下機之後的接機聯繫這下沒問題了。 

[佩服大陸的電信業,在我初抵蘇州交界,手機簡訊傳來問候訊息]

出發前一個月確定了接機,運氣也挺好的,價格從本來的
700元人民幣降到650元,最後結論是600元,包含上海到蘇州的過路費,這趟接機是搭載我們一家四人、哈特、阿倫、茱迪、長腿叔叔。  

出發前得知大陸的飛機常誤點,尤其是即將搭乘的中國東方航空。如此我們必須延後接機時間,之後把自己的班次與哈特的班次記下,說好了等待彼此到達浦東,在一起前往蘇州。茱迪提早一天抵達大陸,計劃下的行程看來很恰當,當我們一家抵達浦東機場,才知道狀況來臨。
 

[蘇州隨處可見電動腳踏車,我拍到媽媽載小孩的景象,小朋友是倒著坐呢

抵達浦東機場已誤點三十分鐘,不知道其他人狀況,也沒見到茱迪、長腿叔叔接機,只能先與司機碰頭而後慢慢聯繫。我們抵達約定的接機口,撥通茱迪的手機,才知道往機場的途中大塞車,進而得知哈特的班機並沒順利起飛,還在澳門狀況不明。本來以為誤點嚴重會是我們一家,最後並非如此,約定下午三點二十分的接機,直到四點茱迪還是未現身機場,等待期間只能與司機聊天,並詢問日後旅遊的狀況。 

[夜晚的蘇州街景]

接機的司機很盡責,抵達浦東機場那刻,手機開機馬上接收到司機給的簡訊,告知抵達機場時請回電。浦東下機必須搭乘接機巴士,在搭乘的過程中,司機又來電詢問是否出了海關,並通知他已抵達接機約定的出口,到了出口再聯繫。 

那時初見司機我有點驚訝,個子乾瘦並不高,滿口腔調的普通話,乍聽有點不太適應。不過他總是微笑的回應我詢問的問題,聽著我計畫的五天行腳,一邊給予適當建議。我突然靈機一動,何不乾脆請他當嚮導,於是在我邀約下,他與公司最後商榷後,除了蘇州行腳與最後一站的上海部分行程之外,一路請他陪伴當司機,我們付包車費,算是皆大歡喜。 

[蘇州的城隍廟]

下午四點半茱迪與長腿叔叔到達機場,聯繫不上哈特的我們只能先前往蘇州,當晚居住在蘇大附屬兒童醫院對面的亨徳利賓館,歇腳後我們去外頭用餐,逛了夜晚的觀前街,我遇到新鮮事~

備註:前往大陸旅遊建議購買當地手機門號卡以利聯繫使用,這次有Anny朋友的SIM卡,讓我們旅途聯繫安全、平順許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