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又見桐花開]

從大陸旅遊回來,沈澱了兩週,突然懷念走在山林小徑的感覺,最近氣候炎熱,走山林小徑,額外考慮林蔭是否能遮蔽毒辣太陽,於是想到三義的四月雪小徑,那是孩子沒拜訪過的地方。
 

[遇見螞蟻窩]

從台北到三義,沿途豔陽高照,到達木雕博物館將車停妥,太陽卻躲了起來。無意間瞧見木雕街旁民宅,白藹藹花兒綻放,熟悉的身影,我知道「桐花開了!」看見桐花開,我加速走路的步伐,直想快快走到四月雪小徑入口,看看是否能見更多白色的花朵。

[階梯上偶然遇見]

[茶園旁有一片林蔭,許多家庭喜歡至此野餐聚會]

小徑入口旁的桐花掉落一地,不過沒有四、五月桐花季來得壯觀,應該是氣候異常,花兒亂了時序。我記得去年九月,桐花也開過一次,那次的花兒跟這次很像,花朵都沒開很大便凋謝,不過倒也滿足沒能在桐花季與桐花見面的朋友。
 

[交配中的細微黑花金龜]

[野牡丹]

喜愛慈濟茶園旁的樟樹林,小樹蓄勢待發,雖然還不能稱上大樹,獨愛那一排排翠綠鮮活,即使身心疲憊,見了它們也會變得精神奕奕。我在樟樹群中遇見可愛的白色花卉,生命力特強的台灣野百合,靜靜的隨風搖曳。
 

[台灣野百合]

周日的清早,淨山與禁煙活動一同進行,兩個活動似乎有點表面化,離開小徑還是見到不少垃圾,活動結束依舊有人點燃手中的煙草,面對此景微笑以對。想想偶然遇見的桐花、台灣野百合,人生不需太刻意,面對眼前隨遇而安,我靜靜感受旅途的美好。[2006.8.6]

[樟樹林]

[掉落樹叢間的桐花]

延伸閱讀=>慈濟茶園四月雪小徑&意外插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